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1日讯 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中航军工,代码1644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元,累计净值为0.769元。

  前海开源中航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航军工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7%,今年以来收益38.24%,近一月收益17.83%,近一年收益21.67%,近三年收益-23.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1/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3/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玥,自2017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9.90%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5.2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53%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26%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75%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60%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47% )、机器人(持仓比例3.44%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3.42%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18%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4% )、卓胜微(持仓比例0.01%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0% )、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0%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10.00%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81%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81%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4.78% )、机器人(持仓比例4.22% )、中国动力(持仓比例3.70% )、卫士通(持仓比例3.56%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1%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20%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呈现先涨后跌走势,一季度涨幅较大,二季度显著回调,军工指数涨幅排名在所有行业中接近前三分之一。市场在5月的大幅下跌主要是中美贸易战超预期所致,贸易战和科技战对成长股和军工板块短期都有较大的冲击,二季度申万军工指数有超过20%的调整。经过多次的反复,市场对中美近期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在不断的降低,这一利空因素已经很大程度上得到了释放。在美国推行贸易保护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都面临下行压力,而军工行业是典型的逆周期行业,今明两年景气度仍在提升,有望获得明显的相对收益。报告期间基金运行平稳,跟踪误差控制在较小范围,本基金目前仍有较大规模,期间仍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尽量获得无风险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中航军工基金份额净值为0.98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中国经济维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一季度增速达6.4%,二季度6.2%,上半年6.3%的增速在全球范围来看无论在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中都属于较高水平。下半年全球经济仍有较大的下行压力,已有多个经济体下调基准利率,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也在不断强化。中国政府预计也将继续推进各种逆周期调节政策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包括降准甚至降息、推进减税降费、加快落地基建项目,鼓励信贷投放等等。我们认为全年GDP实现年初6%以上的目标问题不大。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是压制权益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但经过多轮反复后,市场对达成贸易协议的预期也在不断降低,贸易战的边际影响也在不断降低。目前A股的估值仍处在历史低位,预计未来震荡向上的概率要大于走弱的概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