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风格转换正悄然发生 资金流向新兴科技领域

  9月以来,北向资金持续流入,降准等政策利好不断,A股整体表现转暖,并呈现大小盘分化的格局。

  从近期市场盘面来看,大小盘风格转换正在悄然发生。Wind数据显示,9月9日,中证500指数上涨2.11%,而上证50微涨0.02%。上周,中证500大涨5.49%,同期上证50上涨3.79%。机构资金的动态或向市场传递着积极的信号。

  据业内人士分析,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和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指数在今年的震荡市中经历了几轮行情的切换。在今年一季度及八月中旬以来,股市转换普涨行情时,素有“反弹先锋”之称的中证500表现优异,涨幅显著优于大盘指数。

  从行业板块来看,9月以来,资金加速流向新兴科技领域,以通信、计算机和电子板块为主的成长股涨幅领跑。多家券商认为,后续可重点关注结构性行情中以科技成长股为代表的高景气度板块机会。中证500覆盖沪深两市500家成长蓝筹公司,成份股主要覆盖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和电子等行业,多为新经济行业,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权重分散,成长属性突出。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