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买谁哭!股东逢高减持:昨天地天板今天跌停 反正就是套你没商量

  金融界基金9月11日讯 这两天合锻智能的股价走的非常“调皮”,昨天地天板,今天盘中涨了4个点后就一路向下跌停收盘!粗略统计了下,该股从8月12日截止到9月10日,22个交易日涨幅60%,近期可谓是风光无限!但是就在昨天,该股就开始出现了反常的行为。

  合锻智能昨日低开,早盘期间一度接近跌停,然而午后开盘不久后很快拉升翻红,于13时38分封上涨停板,全天接近“地天板”。收盘报7.16元,全天成交3.81亿元,换手率13.33%。该股此前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前五席买入总计6109.4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6.01%。其中,买一为一线游资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当日买入3610.02万元。

  卖出方面,知名游资云集。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依次位于卖一、卖四、卖五。昨日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4275.58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1.20%。

  从昨日的龙虎榜中,投资者就可以看出,机构对该股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歧,业内人士表示,合锻智能强势三连板后,周一晚间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公布股票异常交易波动公告。周二该股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停,里面的资金无法从容出局,但午后直线拉升至涨停,全天强势地天板,正是主力资金出逃的好时机,中小投资者应避而远之。

  股东逢高减持

  9月10日,合锻智能披露股东减持结果,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段启掌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张存娟于9月6日减持54.36万股,均价5.92元/股;卫讯舟9月9日减持88.31万股,均价6.51元/股。前述二人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42.67万股,占合锻智能总股本比例的0.3149%。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股东减持前并未进行预披露。在公告中,合锻智能也表示,公司未曾收到前述股东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因此,公司并未披露相应减持计划。

  此外,合锻智能近日公告称,公司离任高管李辉拟减持不超2.27万股。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5%

  合锻智能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亿,同比下降13%;实现归母净利润411万,同比下降85.7%;每股收益为0.01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4.1%,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3%,同比降低6.7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合计491.2万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80.1万元,同比降低103.9%。

  9只基金产品“抱团”持仓

  查询公告资料发现,截止6月30日,共有9只基金产品持有该股,对于公司频繁出利空,不知道这些基金产品是否会有行动,如果这些基金产品在“跑路”,该股难免会出现“踩踏”,所以对于投机的投资者还是敬而远之,金融界基金也将持续关注该股后期基金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股东 减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