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9月11日下跌1.10%,现价1.092元,成交5.7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7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7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2.1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1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6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3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6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6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4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1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3%)、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超预期、实体利率走低、信用债利差收窄和PMI保持稳定等现象说明宏观经济预期正逐渐转暖,经济表现坚韧,同时微观与宏观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虽然中美贸易冲突未平又起,但持续恶化的可能也在逐步降低,而且美国经济逐渐疲弱也使得美联储议息会议偏鸽派。一季度市场快速大幅上涨,在业绩增长尚未企稳回升的情况下整体估值水平快速修复,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遇阻的大环境下,投资者逐渐趋于理性,调整成为了二季度行情演绎的主旋律,股票市场的交易量保持在较高水平,指数盘整筑底,以中高端白酒和创新药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逆势走高。在极致的抱团取暖结构性行情下,分散投资的量化组合相对处于不利的局面。上半年医药板块虽然产生了工业大麻等投资热点,但整体上维持了去年的格局,在政策层出不穷的环境下,规模大、业绩优的医药公司继续受到市场青睐,研发投入较高,创新能力较强的创新药企业超额收益显著。本基金遵循量化投资,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医疗保健领域股票估值、成长、盈利等方面,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投资,追求长期稳健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4元,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10%,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为1.524元,本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但是随着国内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逐步落地,如减税降费政策和基建投资都将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今年以来,经过一季度的上涨,估值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在二季度调整之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有吸引力。如果后续宏观经济与中观行业增长表现出韧劲,市场将打开业绩增长驱动的上涨空间。具体到医疗领域,在医保控费、三医联动的政策环境下,政策压力逐步提升,企业经营压力逐渐变大,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