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行业成长混合A(LOF)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A(LOF)基金09月11日下跌0.32%,现价1.253元,成交0.3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33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6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3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2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7.9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99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8.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培,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1%)、五粮液(持仓比例6.2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6.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1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9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迎来了反弹行情。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9.45%、深成指数上涨26.78%、创业板上涨20.87%、沪深300指数表现最为优异,上涨27.07%。整体市场呈现出超跌反弹的特征,是对过去一年悲观预期的修正。节奏上分为三个阶段,阶段一,开年随着外资对A股配置的增加引起了大盘蓝筹的上涨;阶段二,2月和3月以科技为主的创业板、中小板出现了大幅度反弹;阶段3,5月份后,随着贸易战再次反复,经济预期回落,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从市场特征来看,整体还是防御姿态为主。其中由于大消费和医药相对受经济影响较小,从基本面到股价表现最为亮眼。而以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资产由于1季度中美贸易的一度缓和,呈现出了一定的阶段性主题特征。金融、地产、制造业等权重行业整体表现则相对平稳。本基金在2018年底对2019年整体市场的判断并不悲观,核心在于其整体估值已经靠近底部区域,四季度末开始部分情绪和政策因素开始改善,逐步增加了仓位。由此,配置方向上主要针对长期竞争力较为明显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服务业,大消费以及部分科技行业公司。基金的表现与配置呈现一致性,整个上半年表现稳健,跑赢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对于2019年的市场有两大基本判断,其一、A股可定价体系的话语权正在逐步导向外资,且国内机构投资者也逐步趋于理性,这使得中小市值估值溢价逐步消失;其二、中国经济开始下台阶,经济模式跨入转型期。在这两个大的背景下,阶段性成长公司的投资难度加大,而ROE相对稳定的公司更受到青睐。回首上半年,虽然在一季度中小市值公司涨幅较大,但是主题特征显著,在资金因素逐渐退潮后,市场走势和年初判断基本一致。下半年,本基金判断整体的客观环境变化不大,中美贸易战的走向依然是影响市场风格的主导力量,另外,需要警惕4季度经济在内外多方面冲击下可能不及预期的风险,在这个大背景下,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和经济预期相关性较弱的资产,以服务业、消费等为重点,投资长期,确定性和竞争优势,将成为更多资金的共识,主题投资博弈空间可能被进一步压缩。基于如上,2019年下半年,一方面继续深耕中国特色的优质资产,消费、医疗和制造业依然是行业配置的重点方向,另一方面,着眼于长期的转型需求和中美贸易的深化,对于科技类行业的投资研究要更为细致,长期方向更为确定,护城河要求也更为苛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