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7)09月11日净值下跌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0元,累计净值为1.1990元。

  易方达现代服务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0%,今年以来收益59.87%,近一月收益7.15%,近一年收益41.5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7年1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50%。

  王元春,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8.17%)、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迅速修复去年下半年的悲观预期,上证综指上涨19.45%,上证50指数上涨27.80%,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其中白酒、家电、机场等白马蓝筹股票表现更为突出。在当前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修正了之前的悲观预期,基于防范基本面和估值脱节严重的风险,我们在二季度减持了部分预期过高的股票,并增持了低估品种来加强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另外,为避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加大组合的波动,我们上半年减持了部分受外部影响较大的个股,尽可能控制组合的波动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45万亿元,同比增长6.3%。虽然增速有所放缓,但考虑到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环境,中国经济依然表现出极强的韧性。展望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长中枢下移是长期较为确定的趋势,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但在流动性宽松、科创板开板以及部分行业逐步见底的大环境下,市场有望出现热点切换、各类题材交易较为活跃的情况。尽管如此,我们会坚持一贯的投资理念,选择继续相信时间的价值,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继续聚焦自身的研究和投资范式,与中国最优秀的公司一起成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