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4%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代码200008)09月11日净值下跌2.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67元,累计净值为1.5697元。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55%,今年以来收益54.72%,近一月收益4.44%,近一年收益37.34%,近三年收益43.15%。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建华,自2013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52%)、五粮液(持仓比例9.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87%)、口子窖(持仓比例7.1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2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61%)、今世缘(持仓比例3.2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在一季度短暂转暖后趋弱,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谈判5月初意外破局及后来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加征关税、对高科技企业采取遏制措施,都引发了市场的动荡,人民币汇率波动有所加大。包商银行事件引发了短暂的流动性紧张,但是市场利率依然保持低位。二季度开始减费降税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财政税收收入增速显著落后于GDP增速,减税对内需的拉动作用逐步显现,消费成为宏观经济弱势格局中最重要的稳定器。科创板和注册制稳步推进,监管层加大了上市公司违规的处罚力度,因重大违规退市的公司开始增加。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继续推进,MSCI稳步扩大A股纳入权重,富时罗素指数也将A股纳入其主要指数。这些制度层面的变革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深刻而持久的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随着宏观经济的走势出现波动,一季度风险偏好明显上升,引发市场大幅度反弹后,二季度投资者趋于谨慎市场出现震荡。被标为“核心资产”的各行业龙头企业愈发强者恒强,从经营基本面到股价走势都出现与其他公司显著分化的态势。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中长期走势的判断,本基金将配置重心更加集中于大消费,尤其是内需相关领域,同时增加配置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配置,适当回避主营业务受到大国博弈影响的行业和个股。得益于食品饮料、金融等个股的良好表现,本基金本报告期净值表现好于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判断宏观经济增速将在目前位置上逐步企稳,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将难以彻底解决,两国之间围绕贸易逆差、科技创新等领域还会有更多的博弈。全球经济整体走弱的迹象开始出现,随着美国进入降息周期,各主要经济体将进入货币宽松期。国内证券市场结构分化的格局将持续存在,上市公司优胜劣汰将使资本市场进入更加良性的发展轨道。随着科创板的开板和注册制的实施,投资的核心能力将聚焦于对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分析和判断,尤其是对公司长期价值的判断将对投资业绩产生决定性的作用。把握公司的核心价值、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挖掘在中国增长方式转变过程中能够最终胜出的公司是未来获取更好的投资收益的关键。短期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然有吸引力,部分个股估值已经回到合理水平,自下而上选择个股的难度在增加。本基金仍将继续布局具有完善的治理结构、专注主业、长期竞争优势显著、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性价比更突出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