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代码161818)09月11日净值下跌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90元,累计净值为1.383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7%,今年以来收益62.57%,近一月收益8.05%,近一年收益60.58%,近三年收益18.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35%)、五粮液(持仓比例5.25%)、口子窖(持仓比例4.9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91%)、红旗连锁(持仓比例4.8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7%)、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7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4.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我国宏观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落地,为稳定预期、提升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体现出了调控政策精准滴灌、松紧适度的特征。第一季度政策全面发力,1月4日,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未来仍有降息降准空间;2019年赤字率拟按2.8%来安排,比去年预算高0.2个百分点,加大基建投入;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4月1日降低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率,5月1日降低社保费率等,2019年减税降费的规模达到2万亿左右,减税力度空前。二季度国内外情况变化对经济产生了一定紧缩的压力。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指出为了解决结构性问题、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求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导致市场对流动性略有担忧。从外部看,5月10日美国对第三批2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从10%提升至25%;5月15日,美国商务部把中国企业华为列入禁运名单。在全方位逆周期调控政策大力支持下,虽然外部不确定因素大幅增加,但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好于前期悲观预期。1-6月份,我国GDP同比增长6.3%,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4%,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8%,以上数据虽然增速略低于2018年年度数据,但是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从经济的先行指标社融增速来看,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长10.9%,增速较2018年末上升1.1个百分点。股指在2019年上半年受到逆周期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及中美经贸关系反复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呈现出大幅系统性修复后略有回调的走势。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本基金本季度投资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农业、家电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持中性偏乐观态度。主要理由如下:首先,在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宏观逆周期调控政策有望适当增加力度,未来降准、降息等政策可以预期,社融增速反弹有望继续保持。其次,增值税率及社保费率的降低在二季度落实后,将持续对下半年经济起到较为明显的整体拉动作用;第三,从分项来看,投资端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逐步提升,将对冲房地产投资及制造业投资增速可能出现的下滑,消费端下半年考虑到消费信心的恢复以及扩大内需政策的陆续出台预计保持稳定的趋势。当然,下半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大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以及内部经济结构转型等压力,我们会紧密跟踪经济数据后续表现。我们对2019年下半年权益市场维持乐观态度。一方面,虽然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有一定程度修复,但市场整体的估值仍在历史较低分位数水平,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国内有广阔的消费市场,我们仍然看好在家电、医药、餐饮、零售及休闲娱乐等行业诞生出内生增长动力强劲的公司。并且期待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云计算和新能源等新兴行业中诞生一批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展望本基金2019年下半年的操作,我们将继续比较行业成长空间、公司业绩确定性和估值水平来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历史证明,从消费行业中成长起来的公司是最容易穿越周期的,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广阔的消费市场中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为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而努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