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代码110009)09月11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6元,累计净值为3.0426元。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1.07%,今年以来收益37.19%,近一月收益5.95%,近一年收益20.61%,近三年收益18.45%。

  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96.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葛秋石,自2018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3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1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4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3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15%)、万科A(持仓比例4.9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9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普遍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上证指数上涨19.45%,创业板指上涨20.87%。上半年来看,宏观经济方面,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成为重要支撑,而制造业投资和出口受贸易摩擦影响而有所回落;二季度GDP增长有所回落,但依旧呈现韧性。流动性方面,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社会融资整体呈现前高后低格局,近期随着海外流动性宽松预期发酵,国内政策空间有所扩大。中美贸易谈判波折反复,市场风险偏好反复扰动,资产价格波动性显著加大。综上,股票市场方面,市场普遍震荡上涨,同时结构分化较为明显,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行业表现较为突出,而钢铁、建筑装饰、传媒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在上半年股票仓位有所提升,并对行业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电子、化工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地产、商贸零售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竞争优势突出、成长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0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依旧面临压力,国内房地产投资和出口增速回落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一定的拖累,但政策维稳仍有较大的空间。下半年通胀压力有望回落,国内货币政策有望采取多种措施维持宏观流动性合理充裕。股票市场目前整体估值与历史均值相比不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市场相对积极乐观。对于部分行业龙头公司而言,其竞争壁垒坚固、成长趋势稳健、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十分健康,虽然这类公司上半年普遍估值水平有所提升,但中长期持有仍可预期获取稳健、合理的收益,因此本基金对这类公司依然保持了较高的配置比例。同时为了应对市场对经济增速预期的波动,本基金配置了部分受经济增长影响较小的行业,如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生物医药等。下半年,本基金也将对部分跌幅较大的行业如汽车、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产业链等保持紧密的跟踪和研究,希望可以发掘出行业景气度触底回升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