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行业领先混合,代码217012)09月11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80元,累计净值为1.6980元。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72%,今年以来收益31.64%,近一月收益9.13%,近一年收益28.37%,近三年收益13.84%。

  招商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8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8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7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59%)、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0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8%)、五粮液(持仓比例4.2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趋于稳定,财政政策比较积极,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中美贸易谈判有所波折,但基于对政策工具箱的信心,市场也能很快予以消化。2019年上半年,市场呈上涨态势,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报告期内,考虑到经济企稳、核心资产配置需求增长等积极因素,本基金组合仓位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配置方向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及电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长期看,我国内需市场巨大、纵深够宽,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因素并非主要矛盾,只要我们用改革及开放的思路去应对各种问题,对宏观经济中长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国经济企稳态势不变,去杠杆力度有所减弱,货币政策存在边际宽松可能,偏好消费性行业及新兴经济方向。个股选择上,看好景气上行的消费性行业优势公司,同时积极关注新兴产业领域,积极关注由概念期向成长期过渡的行业,寻找具备技术及成本优势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