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代码005827)09月11日净值下跌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00元,累计净值为1.4000元。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0%,今年以来收益47.82%,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40.2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坤,自2018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20%)、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10.03%)、五粮液(持仓比例9.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5%)、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9.02%)、海尔电器(持仓比例8.2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8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6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5.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上证指数上涨19.45%;香港市场同样上涨,恒生指数上涨10.43%,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7.48%。上半年,市场整体流动性水平持续放松,经济逐步止住了去年三、四季度下滑的趋势,呈现初步企稳的态势。股票市场方面,市场在上半年分化较为明显,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家电等行业表现较好,而传媒、建筑、钢铁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本基金在上半年股票仓位有所提升,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行业方面,降低了电子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金融、消费、医药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市场在上半年修正了去年年底的悲观预期,展望未来,企业盈利增长成为驱动股票表现的关键因素。对短期经济的预判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的策略是坚持和优秀的企业站在一起,相信它们穿越周期和持续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站在更长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的逐步减速是很难避免的,这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却未必是坏消息——从海外的经验来看,行业增速放缓后,行业格局的稳固性会更强,企业家和投资者的预期会更加理性,在资本开支和竞争方面会更加谨慎,行业的竞争格局得到逐步改善,企业的利润率和周转率得到提升,从而提升企业的净资产回报率和自由现金流。投资策略方面,本基金仍将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争取和一批中国最优秀的企业站在一起,分享这批优秀企业的成长。具体来说,我们将坚持深度研究,选择生意模式优秀(生意本身能够产生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并且明智的进行分配)和企业竞争力突出(同行中具备显著领先的地位,相比上下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的高质量企业。在短期行业遇到不利情形时以较低的估值买入,争取获得高确信度的长期复合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