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长城久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49)09月11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6元,累计净值为1.3119元。

  长城久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9%,今年以来收益6.24%,近一月收益6.78%,近一年收益4.29%,近三年收益5.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波,自2018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0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3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32%)、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3%)、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82%)、苏泊尔(持仓比例3.3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总结2019年上半年,市场在经过了2018年整年的大跌后迎来了短期的反弹行情,贸易战的缓和使超跌的TMT板块迎来的反弹力度更大。但进入4月份中美和谈遇到瓶颈,市场之前积累的涨幅开始回调。蓝筹股表现更加抗跌,尤其被定义为“核心资产”的股票在市场回调期间仍能走出超越市场的阿尔法行情。核心资产的主要特点总结为三点,业绩确定性高,行业龙头地位稳定,受贸易战影响较小。本基金自四月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因此在4月初加仓,但加仓时点遇到贸易战加剧的系统风险,市场回调使基金回撤较大。但基金选择的方向和策略是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个股,通过公司稳定的业绩增长获取收益。因此短期的市场波动对所选股票的长期价值不产生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5%,业绩比较基准为15.28%,业绩在同期同类基金中处于偏下的水平。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市场波动加剧,市场会在一个2800到3200的一个箱体震荡,要突破这个区间需要超预期的事件支持,一个是中美贸易战和谈取得超预期的实质性进展,但从目前迹象看和美国竞选时间表来看,短时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是宏观经济超预期,下半年经济可能还是缓慢向下的一个状态,但总体速度可控,政策方面并不会出现强刺激也就意味的整体的货币和投资都会相对平稳,很难超预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