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化配置混合,代码530005)09月11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19元,累计净值为1.9807元。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8.35%,今年以来收益34.06%,近一月收益7.69%,近一年收益24.54%,近三年收益7.86%。

  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0.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宇航,自2015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3%)、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8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2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下行压力逐步增大。一季度GDP增速稳在6.4%,略超市场预期,但二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2%。分项来看,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下行至3%以下,基建的支撑力度不及预期,房地产投资相对保持强劲,但基建和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数据在5月份均出现下滑。消费方面,汽车销售大幅负增长,空调销售表现平平。出口方面,在贸易摩擦加剧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上半年出口月度波动较大。通胀方面,由于猪肉及鲜菜价格的上涨影响,推动上半年通胀震荡上行。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50涨幅领先,中证500相对落后。稳定消费类的核心资产仍受市场青睐,白酒指数在上半年创出历史新高;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养殖行业供需关系出现明显变化,行业指数涨幅巨大;此外非银和家电行业也涨幅靠前;可选消费、周期类表现较差。但在季度区间,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切换,一季度成长出现短期的较强反弹,但其后回吐了涨幅,消费尤其是食品饮料和农业表现出持续强势特点。盈利方面,尽管有降税减费等政策,但Q2经济下行压力加大,A股的盈利增速仍受到影响,部分白马在中报预告中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对市场表现也造成了负面冲击。估值方面,全部A股TTM?PE估值处于17倍左右,全部A股PB中位数处于2.3倍左右,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并不高,但结构分化明显,市场对增长稳定性给予的估值溢价相对较高。上半年A股还受到一些内外部事件的影响。5月初贸易战升级后市场出现跳空下跌,但是6月中下旬中美双方磋商缓和后市场有所反弹;同时上半年观察到全球降息潮开始出现、市场宽松预期不断提升,在年中也带动市场有所反弹。国内方面,包商银行事件之后,信用分层愈加显著,中小企业信用风险仍然较大,一方面对整体信用扩张有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对流动性托底的诉求进一步上升。此外,科创板加速推进并开板交易,有力支撑了直接融资体系建设,对科技板块的估值和交易有一定的正面提振作用。本基金始终坚持集中布局在业绩稳健增长的消费类龙头公司,并增加了部分具有核心技术和较高战略定位的科技公司的配置。核心消费加科技成长的策略为投资者获取了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7.04%,波动率1.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6.21%,波动率0.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外部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仍未消除,内部经济增长中枢能否平稳下移尚待观察;但国内政策制定者面对比较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展现了很高的政策定力;既没有妥协于外部的压力与干涉,也没有扭头重走大规模刺激的老路,更没有推进激进的风险暴露和改革出清;而是提出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这充分体现了如下几个特点:一是对经济增速趋势有中长期前瞻,二是对增速的趋势下滑有较高的容忍度,三是对周期性压力有充足的逆周期调节储备。这些都为经济的起稳回升和未来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营造了有序良好的环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