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代码001559)09月11日净值下跌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82元,累计净值为0.9982元。

  天弘医疗健康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8%,今年以来收益50.56%,近一月收益12.36%,近一年收益26.55%,近三年收益33.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盟盟,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1%。

  郭相博,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69%)、万东医疗(持仓比例4.98%)、片仔癀(持仓比例4.7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6%)、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17%)、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09%)、一品红(持仓比例3.69%)、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52%)、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上涨21.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7.1%,跑输沪深300指数5.7个百分点。2019年上半年,天弘医疗健康的收益率为30.9%,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14.6%,跑赢业绩基准16.3个百分点。年初,随着流动性紧张的局面缓解,加上贸易战预期有所缓和,股票市场出现了强劲反弹;进入二季度,4月下旬贸易战升级预期又来,伴随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转弱,且出现了局部流动性风险事件,调整一直维持到6月下旬贸易战有所缓和。市场目前的的波动仍然主要来自外生变量--贸易摩擦的影响。医药板块已经从2018年底出台的带量采购政策影响中走出来,板块在震荡盘整中逐渐回归平稳运行,二季度"4+7"带量采购在11个城市全面开始执行,国内新产品审批正常,行业没有出现风险事件,医改政策紧锣密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天弘医疗健康A基金份额净值为0.8771元,天弘医疗健康C基金份额净值为0.866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医疗健康A为30.93%,天弘医疗健康C为3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4.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大部分时间处于政策执行观察或制定过程当中,高值耗材的集采是需要谨慎关注的政策领域,新一轮医保目录的谈判会是较大的增量,药品的带量采购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已经减弱。下半年仍然看好,1)创新药及其相关产业(CRO/CMO),随着审批加速,过去数年的新药研发投入进入收获期,业绩呈现快速增长;2)景气度持续提升的特色原料药及其相关产业链;3)分级诊疗、处方外流、限制药占比等因素共同推动院外消费,零售连锁药房及第三方诊断;4)医疗设备及耗材的进口替代,5)居民健康意识提升、消费升级带来的传统公立医疗机构以外的医疗服务需求受益的民营连锁医疗机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