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化红利混合,代码070032)09月11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50元,累计净值为2.4880元。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27%,今年以来收益36.59%,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21.92%,近三年收益59.20%。

  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4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蓁,自2018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1%)、五粮液(持仓比例5.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23%)、苏泊尔(持仓比例5.1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6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4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在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年初政府出台信用疏导、降税减费、基建发力等一系列对冲政策,使得市场情绪显著回暖,交易活跃,各类机会不断涌现,市场表现强势。但5月中美贸易战的恶化和升级重新引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打压,出现回调。总体而言,上半年市场的涨幅仍然可观,上证综指上涨19%,中证800指数上涨25%,创业板指上涨21%。从行业上看,经历一季度的普涨后,二季度体现了较明显的分化,受宏观周期下行和贸易战影响较大的板块调整较大,而内需相关的食品饮料、家电等资产逆势走强,食品饮料最终上涨61%,涨幅居首,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电、计算机也都录得了30%以上的涨幅。建筑装饰、钢铁、传媒涨幅落后。??本基金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年初仓位较低,对组合收益率造成了一定拖累,后面逐渐增持了一些优质公司,仓位有所上升,且持仓方向以消费类公司为主,在二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但在年内一系列政策的对冲下,失速的概率较低。随着社融增速的企稳回升,“去杠杆”变为“稳杠杆”的环境下广义金融机构开始逐步进入扩表周期,宽货币格局得到进一步强化。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仍存在,后续谈判充满挑战和变数,但市场对中美博弈的长期性认识逐步加强,贸易战边际影响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在经济增长降速的背景下,我们仍积极关注结构性机会,目前持仓主要方向:1)长期方向较好,竞争壁垒较高的以高端白酒、家电、医疗服务为代表的消费类优质个股,2)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制造业龙头;3)长期空间较大,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有吸引力的科技类公司。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我们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