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长城久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源混合,代码002703)09月11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1元,累计净值为1.0951元。

  长城久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1%,今年以来收益4.21%,近一月收益5.16%,近一年收益4.84%,近三年收益9.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疆,自2019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在各种压力下,保持了比较稳健的状态,GDP同比增长达6.3%。其中值得关注和期待的是结构的优化、质量的提升:1、第三产业的占比持续提升,占GDP的比重达到54.9%,比上年同期提高0.5%;2、消费二季度在逐渐转暖,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为7.2%、5月份为8.6%,6月份则上升至9.8%,而整个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1%;3、高技术产业增长快于经济水平,工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而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的投资增速更分别达到10.4%和13.5%。上半年的A股市场也经历了复杂的局面,一季度在各方面因素触底回升的驱动下,市场迎来强劲反弹;但二季度随着贸易问题的风向变化,市场又有所调整;同时,不同板块间的分化也较为明显。无疑,去年的深度调整、今年上半年的波折走势,都为权益投资带来了较大挑战。本基金的运作方面迎来了一个转变点。由于本基金于6月底转型,为了确保平稳过渡,上半年以配置固定收益产品为主,未持仓权益标的。随着本基金顺利转型为灵活配置型产品,将依据对经济与市场的研判、基于对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研究,考虑布局一定的权益资产,结合固定收益类资产合理构建组合。策略上,精选内需驱动、基本面强劲、业绩较优的板块和公司,在大消费领域、进口替代、科技升级等方向和视角上持续挖掘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转型前长城久源保本混合净值增长率为0.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3%;转型后长城久源灵活配置混合净值增长率为-0.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的韧性和动能仍在。首先,政府已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援和办法,包括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提振直接融资市场、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度等,经济的活力具备扎实土壤;同时,政策方面仍有较大空间可施展,譬如我国较高的准备金率、利率水平为灵活的货币政策提供了条件,譬如近期国有企业资本划转充实社保,譬如医保改革等,都展现了制度优势。其次,经济的转型升级趋势逐渐明朗:一是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之后,落后产能出清、传统产业竞争力提升;二是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高技术产业的投资增速远远快于整体水平,同时大力推出科创板,为高技术企业的成长创造更好土壤;三是消费升级持续展现潜力,诸多品牌化、品质化产品增长迅速,而快递/社区店/购物中心等业态的发展成熟,则为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尽管贸易问题的不明朗带来一定压力,但庞大的内需市场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证券市场方面,对于固定收益市场,合理充裕的流动性及积极的政策环境是其有力保证。对于权益市场,科创板有望带来积极影响,同时目前A股总体估值和点位仍然不高,整体上收益大于风险;另一方面,随着证券数量的扩容,市场的走势或将仍然是偏分化的,基本面强劲的行业和公司投资价值会更为明显;此外,诸多因素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会波动,需要关注由此带来的市场波动。总体而言,虽然有些观点认为A股是一个较为极端的市场,常常把一种风格发展到极致,但究其本质,每一轮的市场特征其实是跟随当期的经济及企业实际状况、政策、内外部环境的,并未脱离基本面,因此,顺势而为、深耕行业及公司基础研究,同时尽可能做到前瞻和敏锐是我们努力和坚持的方向。(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