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混合,代码005175)09月11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70元,累计净值为1.0670元。

  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6%,今年以来收益43.68%,近一月收益8.82%,近一年收益31.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6%。

  李丹,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9%)、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16%)、五粮液(持仓比例3.9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56%)、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5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4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3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08%)、口子窖(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市场回顾中美摩擦不断反复,全球贸易及产业链分工面临挑战,相关行业和公司开始受到实质性影响。国内去杠杆仍在推进过程中,信用风险持续释放,社融增速趋缓,宏观经济数据逐月回落。国内外经济增长普遍回落,美联储开启降息。在国内外风险因素交织影响下,上半年股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市场风格运行高度集中。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19.45%、27.07%、20.94%。各一级行业收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业等行业涨幅居前,体现出显著的超额收益,钢铁、建筑装饰等行业涨幅居后。2.运行分析消费行业在上半年表现优异,在内外部不确定因素加剧的环境下,市场交易向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品行业集中,相关行业公司出现一定的确定性溢价,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本期内,国寿安保消费新蓝海基金在大消费行业内部均衡配置,持有较多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农业、家电等,减持了部分估值偏离历史高位的个股,小幅增持低预期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季度以来各项宏观经济数据逐月下行,中美摩擦反复也带来不确定性因素,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压力。同时,减税降费等各项对冲政策逐步落地。面对宏观经济的下行,预计政策环境整体偏暖,对下半年经济会产生一定托底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坚定技术创新是未来经济增长的根本动能。股票市场仍将在内外部风险因素交织下运行,尽管大消费整体的估值在持续上涨后出现显著溢价,但应当看到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消费升级的持续推动作用,消费领域在中长期内仍将是很好的投资领域。在很多细分领域中经营有特色的公司将不断通过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渠道管理来拓展市场,获得中长期成长性。下阶段本基金将加强这类公司的研究与投资,挑选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