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67)09月11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30元,累计净值为1.3430元。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0%,今年以来收益44.72%,近一月收益7.35%,近一年收益43.0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7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0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1%)、五粮液(持仓比例6.0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3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0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消费行业的配置与轮动策略,选取看好的消费子行业进行配置。针对过去两年多以来运作的情况,产品策略自2018年四季度做了显著升级,所有的行业及个股交易信号,来自于浙商基金智能投资部的AI模型。每一个AI模型相当于一个专门的机器人,专门对细分行业的数据和策略进行建模,进而发出具体的交易信号。根据内部资产配置模型,组合在今年一季度仓位提升至最高,并且在二季度继续维持最高仓位。重点配置行业为白酒、农业、食品、零售。其中农业和白酒表现较好。同时,二季度末降低了农业的权重,增加了一部分周期性消费行业的配置比例,主要是汽车、家电、家居等。另外,根据大类行业配置模型,增加了一部分金融板块的行业配置比例,提升了黄金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整体上仍可能走成低波动状态。增长还不具备快速复苏的条件,但向下具备了一定的韧性,短期内不太会有失速的风险。通胀则可能暂时度过了上升最快的时期,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在中高水平波动,下一个压力时期可能是在年底。货币流动性在6月份有所上升,但整个经济体的信用传导渠道仍然没有十分通畅,全面宽松的可能性也不大。外部环境仍然充满不确定性,汇率的波动压力继续存在。因此,综合来看,宏观经济的各个层面大体呈现出一个紧平衡的状态。对于市场,经过了一季度的快速上涨,二季度的回调,三季度大概率呈现震荡的格局,趋势性的拐点还不明确。目前股票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中低,长期的股票的相对吸引力仍占优于债券,这是决定股票配置中枢的主要因素。因此,股票配置的仓位水平不倾向于过低,应对前面所判断的有可能的市场大幅波动,更主要的是结构上调整与对冲。具体来看,价值和基本面因子的重要性继续提升,相比不断降低的债券收益率,股息率将变得更加宝贵。因此,接下来组合的结构调整将向更加低估值倾斜,重视股息率,对于估值过高的行业和公司,将进行显著的权重降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