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生态优先混合,代码000294)09月11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090元,累计净值为2.6970元。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23%,今年以来收益54.77%,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47.63%,近三年收益64.39%。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0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0%)、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0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6%)、家家悦(持仓比例4.2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96%)、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8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5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4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大幅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19.45%,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涨幅分别为19.99%和20.94%,期间最大涨幅均超过30%。进入5月后,市场在通胀预期、货币政策转向和贸易摩擦重新加剧的影响下,市场出现较大调整。我们上半年在养殖和消费、非银金融板块的配置都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但进入2季度后宏观经济面临一定压力,贸易摩擦和金融去杠杆导致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因此我们逐步减持了获利较多的持仓,并增加了防御性配置。接下来我们会保持持续跟踪并动态修正对投资标的预期从而对持仓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4-5月经济数据走低,出口、投资、消费全面低于预期,尤其是作为经济压舱石的消费,4-5月综合表现不佳,增速水平已经低于18年4季度,我们对后期的消费数据保持谨慎。持续观察专项债等宏观托底措施的影响。股市展望:经历5-6月的调整后,主要指数的估值都回到历史均值附近或以下,近期长端利率走低,中美利差所有扩大,为国内货币政策带来调整空间,我们认为现在估值存在提升的空间。同时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包商银行事件暂时告一段落,都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但基本面压力犹存,中报将是重要的分水岭。市场预计宽幅震荡,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操作思路:近期市场给予消费品板块极高的确定性溢价,中报将是检验消费品内部分化的重要时点,由于对下半年经济较为谨慎,我们计划减持部分可选消费品和高估的必选消费品,根据中报筛选减税降费过程中实际受益的公司增加配置;长期自下而上的寻找行业逻辑和收入端均有支撑的龙头企业,尤其看好能够通过自身管理、成本等优势提升市场份额、完成产业链整合的公司;看好个行业中能够持续提升供应链效率的龙头公司;看好新消费趋势的持续性,如宠物、化妆品、高性价比产品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