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代码310328)09月11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20元,累计净值为3.1274元。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6.79%,今年以来收益39.33%,近一月收益6.29%,近一年收益29.88%,近三年收益5.70%。

  申万菱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0.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新星,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8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1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7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表现较好,万德全A指数上涨24.68%,经历18年全年的下跌后,全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的波动区间下限区间,在社融数据超预期以及贸易摩擦缓和的催化下,2、3月份市场估值快速修复,4月下旬中美关系再次转向,又重新压制风险偏好,5、6月份基本呈现震荡态势。从行业指数来看,上半年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农业、非银金融和家电等偏内需消费的行业,受外围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小,且和投资链条的相关性较弱。本基金报告期内保持中等偏高的仓位,在个股选择上,主要投资于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金融等相关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希望赚取企业业绩增长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31.04%,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21.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预计宏观经济的亮点不会特别明显,需要跟踪中美贸易关系的走向,以及国内地产产业链的景气度变化。但是从中长期来看,随着科创板一大批具有技术优势、创新优势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投资者将有更多的选择,这些企业也能借助资本市场加速成长。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的研究,找出并且投资于A股市场中的优质公司,为投资人创造一定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