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代码006113)09月11日净值下跌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98元,累计净值为1.4698元。

  汇添富创新医药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98%,今年以来收益56.93%,近一月收益7.98%,近一年收益47.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磊,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57%。

  刘江,自2018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41%)、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9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8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3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1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8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05%)、片仔癀(持仓比例4.28%)、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24%)、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坚持了以成长+价值为主导的投资思路,立足企业中长期基本面,选择高质量证券,集中配置了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较高景气度的子行业。??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经历了大幅反弹,国内外环境都有所缓和,金融监管政策的转向、贸易战的缓和以及国内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逐渐消除,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而医药领域也逐步从2018年下半年频发的黑天鹅事件中走出来。医保支付端顶层设计的变化对行业产生了中长期的影响,但短期政策的执行力度仍需要时间观察,而市场已经在反映足够的负面预期,从这个角度,我们在今年年初对医药资产变得较为乐观。??2019年以来,有一批股票持续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多数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核心资产。而从基本面角度,我们发现大公司和小公司在继续分化,许多赛道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确实在逐步增强。因此,我们组合在上半年主要对现阶段商业模式清晰/竞争优势明确的优质资产进行了重点筛选,超配了创新药及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适度增持了血制品、药店等经营较为稳定的资产。同时,我们仍然坚持组合均衡+子行业分散,尽量控制组合的单一风险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创新医药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3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医药政策仍然会成为影响医药投资的重要因素。国家医保局的成立,已经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结束,我们认为未来不管药品招标政策如何边际变化,产业大的趋势似乎已经清晰可见。未来,一个药企要想通过一两个品种获得持续增长的难度将变得越来越大,单品的天花板在变低,生命周期也在变短,因此我们需要找到的是能够通过强大的研发能力去不断迭代产品的公司。从这个角度,我们要投的更应该是一个企业的体系,而非一个产品的周期。?我们必须承认,在重大事件面前,投资者的情绪往往会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从而造成市场风格和估值的波动。经历过2018年的极端政策影响后,市场或多或少对于医保领域的资产进行了一定的折价。而常识告诉我们,中国的医药市场很大,即使是仿制药,也存在着巨大的渗透率提升的空间。未来一定会有一些优质的医药企业从目前的“冷门股”中走出来,现在我们需要的是等待的耐心以及研究的决心。??总体而言,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的A?股医药市场将继续处于传统与新兴分化的结构变迁中。我们将保持成长+价值风格,继续看好科技创新和消费服务两条主线。但我们需要意识到,业绩的景气度再高,估值的树也不会长到天上去。因此我们可能也要拥有摒弃思维定式的勇气,未来如何去应对热门的核心资产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均值回归,将成为我们组合的主要任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