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09月11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470元,累计净值为2.247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70%,今年以来收益27.45%,近一月收益8.18%,近一年收益8.39%,近三年收益30.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10.16%)、大华股份(持仓比例9.7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4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7.27%)、中新赛克(持仓比例6.79%)、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51%)、泛微网络(持仓比例5.2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00%)、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40%)、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呈现了先涨后跌的态势,总体上证综指上涨19.45%,创业板指上涨20.87%。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国内经济,2018年第四季度起,“去杠杆”有所缓解,并且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均有边际变化,以社融为代表的数据让投资者看到了转折,但是从2019年二季度起,主要经济数据指标显示经济依然比较低迷,且某商业银行遇到了较大的经营困难,市场担心同业间风险会扩散。二是中美贸易摩擦,在2018年底有了实质性的突破,2019年初也延缓了继续加征的税率,并且双方持续积极的谈判,让投资者看到了进一步缓解的可能性;但是五月初,中美贸易摩擦突然反转且恶化,加大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心,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尽管6月底,大阪G20会议使得贸易谈判重启,但是投资者已经普遍意识到此次贸易摩擦是一场持久战,双方势必需要长期的反复拉锯,因此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上半年,本基金主要增持了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减持了传媒、商贸零售、轻工等行业。业绩表现落后于基准,主要是因为持股不够坚定,换手率较高,对于二级市场的波动应对不够充分,致使风格有所漂移,没有取得预期的收益。本基金风格以成长股为主,力图选择受外部冲击影响小的企业,更多的关注行业及企业自身的成长性。主要配置方向是食品饮料、医药、计算机、电子和智能制造。标的选择方面,主要参考以下指标:行业市场空间大、自身具有较强竞争优势(行业龙头、管理层优秀、护城河较宽等)、未来收入或利润增速较快,再结合估值把握合适的买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目前基本面形势与2018年四季度十分接近:1.G20大阪会议后中美贸易战有所缓解;2.国内经济尽管当期数据不好,但是各种托底政策陆续出台,且监管措施也进一步跟进,确保资金不再流向地产行业,而是流入实体经济与中小微民营企业。但是,也应该看出,经过一年多来反反复复的贸易谈判,大多数的投资者已经认识清楚,中美贸易摩擦并非仅仅因为“美国逆差较大”所起,持续期也非几轮谈判就能解决,中国要经历一个长期且艰巨的在美国科技、经济遏制下而自我崛起的过程,因此,对于投资而言,更加要着眼于长期且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企业,从资产端入手,寻找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与公司,能够尽量规避当前内部经济下行的风险和外部贸易摩擦的风险。在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