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可持续混合,代码000017)09月11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00元,累计净值为2.5100元。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80%,今年以来收益40.49%,近一月收益10.88%,近一年收益33.23%,近三年收益23.87%。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钦,自2016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8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6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4%)、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8%)、广联达(持仓比例4.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出现了重大变化,四月市场延续了前期的上涨,但是五月由于特朗普的反水,贸易战的形势突然恶化,市场出现了持续下跌。面对这一变化,我们的判断是贸易战只是市场上涨过程中的一个扰动因素,但是投资的结构可能相比仓位更为重要,因此,我们选择了相对稳定的较高仓位,但是调整了部分持仓结构,减持了部分和经济以及市场相关性较大的beta品种,选择了一些需求稳定,公司优质的细分行业,例如医疗服务、创新药、新兴消费、云计算、5g等行业持有,因此,近半年虽然过程中虽然有过回撤,但是近半年整体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基金净值最终保持了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4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我们提到“从市场层面来看,经过了2018年的下跌,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无论从估值、风险偏好还是情绪指标等都到了历史低点,而政策方面已经开始了逐步宽松,外部的冲击也影响渐渐趋缓,我们相信未来市场将告别单边下跌”目前回头来看,我们的判断基本正确,市场向好的核心因素包括估值、政策、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等都没有大的变化,而贸易摩擦虽然未来会长期化,但其产生的影响我们仍然认为从中期看,只是扰动因素,从二季度市场的表现基本就已经反映了这一点。

  在我们看来,大风险都已经释放之后,目前投资应该着眼更为中长期,而决定中长期的则是经济转型的方向,目前政府的各种减税、转型政策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未来中国的增长趋势将会更加高质,高效并且更加可持续,因此我们认为现在就是最好的播种期,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收获更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