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代码270041)09月11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420元,累计净值为2.8420元。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4.20%,今年以来收益30.61%,近一月收益3.01%,近一年收益23.19%,近三年收益37.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53%。

  田文舟,自2019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洽洽食品(持仓比例6.8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6.11%)、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60%)、苏泊尔(持仓比例4.59%)、广州酒家(持仓比例4.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在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拉动下,宏观经济的走势出乎意料,一季度社融增速大超市场预期,同时去年个税减免等财政政策也有助于消费数据的改善,2018年底市场一致预期经济前低后高,而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并不低,股票市场出现大幅上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从历史低位修复到历史中位数附近。二季度,货币政策相对柔和,减税降费的财政政策有助于经济在未来温和企稳,中美贸易争端成为市场扰动因素,各指数小幅下跌。整个上半年,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板块表现突出。消费品精选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延续了围绕稳定盈利和估值合理的方向去寻找有绝对收益品种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家电、轻工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预计政策对经济保持呵护状态,但不会出现社融高增、杠杆率大升、房地产全局性放松等大水漫灌的情形,因此从PMI近几个月的趋势看,短期三四季度经济可能还会温和回落。考虑到上半年消费个股涨幅较大,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修复到历史中位数附近,我们预期未来下半年市场整体波动会减小,在存量经济的背景下,消费行业的优秀公司通过不断提升份额,将持续给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