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593)09月11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8元,累计净值为1.0608元。

  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8%,今年以来收益43.12%,近一月收益16.51%,近一年收益28.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6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39%)、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7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23%)、同花顺(持仓比例3.20%)、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发生了逆转,上证综指在元旦后见底回升,创业板在春节后发力上攻,整个市场普涨,中小创相对收益更大一些。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点:1、市场在2018年年末过度悲观,对宏观经济和政策预期非常低。2、整个市场在悲观预期下,估值非常低,全球范围看都处于较低的水平,也是A股历史上估值较低的水平。3、国内权益投资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高,成为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推出是标志性事件。4、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国内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开始落实。5、外资持续流入,逐步推升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在这些综合因素的作用下,A股出现了久违的上涨,成交量显著放大,赚钱效应明显,公募基金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益。上证综指一季度迅速上涨到3200点之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了波折,即将签署协议前,双方在谈判中出现分歧,大大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打压华为成为标志性事件,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另外,一季度市场经历大涨之后,宏观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依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市场需要回调盘整等待基本面的改善。一季度市场投机氛围较浓,很多基本面较差的股票涨幅很大,持续上涨的逻辑不强。整个二季度处于震荡调整之中,很多中小盘个股跌幅很大,少数大盘白马股继续保持强势。本季度基金随着市场的回调,净值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撤。本基金去年年底对市场保持乐观的态度,仓位较高,并对2019年进行布局,行业集中在光伏、养殖、新能源汽车中下游、5G、券商等行业,持股待涨,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二季度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积极对仓位和持仓结构进行调整,适当降低仓位,同时增加防御类品种的配置比例。对年初涨幅较大,获利较多,基本面与估值不匹配的个股进行调整,降低行业和个股的集中度,尽力降低净值的波动和回撤。在市场回调的过程中,基本面研究更加重要,一些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也迎来了更好的买入机会。目前本基金重点关注光伏、养殖、新能源汽车、5G、券商、轻工,食品饮料等行业,2019年战略性看好国家支持的高科技、先进制造等成长板块和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消费行业,致力于长期投资高成长,低估值,低PEG,与创新商业模式主题相关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创新商业模式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保持乐观态度。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有望见底。美国经济转弱,全球开启宽松周期,美联储下半年降息概率大,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打开。中美贸易摩擦有缓和的迹象,大概率会重启谈判。科创板推进顺利,三季度即将迎来第一批挂牌企业,为市场带来新的热点。A股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已经奠定,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间,海外资金流入的大趋势不会逆转,下半年有同时迎来基本面见底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可能性。在目前宏观经济背景下,2019年本基金战略看好高科技成长板块和消费板块,中小盘成长股经历了两三年的调整之后,很多个股估值逐步跌入合理水平,机构投资者仓位较低,,长期来看高科技产业是中国产业升级的唯一出路,国家从战略层面上会出台更多的政策来鼓励高科技行业的发展,比如科创板等。此外目前中国GDP增速一半以上来自于消费,消费升级的逻辑长期存在,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和产品价格提升的优质消费龙头公司值得长期关注。我们将继续精选创新商业模式主题相关行业和个股,合理的估值、业绩增速、成长的确定性是本基金最看重的选股维度。行业上我们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5G、光伏、轻工、食品饮料、券商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