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下跌2.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41元,累计净值为1.2141元。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食品饮料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1%,今年以来收益48.60%,近一月收益6.21%,近一年收益37.4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9/7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3% )、五粮液(持仓比例6.9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9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7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4% )、口子窖(持仓比例4.8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42% )、今世缘(持仓比例3.5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9% )、五粮液(持仓比例7.6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51%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24%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1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8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7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2% )、西王食品(持仓比例4.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22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5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单边上涨而后高位震荡调整,整体有大幅上涨,中小盘股票表现弱于大盘股。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信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60.9%,大幅跑赢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行业、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展望2019年下半年,一线二线高端白酒一季报超预期,2019年上半年整体业绩确定性增强,5月份密集的股东大会反馈对19-20年的指引偏向乐观。同时增值税影响在Q2逐步体现,全年业绩仍有向上超预期的弹性,历史上二季度的季节性淡季白酒会有些下跌,但2019年的行情却相反,如果三季度因为渠道动销等因素出现季节性波动,那预计将是长期配置的上车机会,长期角度,龙头白酒品牌的企业价值和长期估值框架下,可能持续推动白酒估值中枢上移。大众消费品中,调味品景气度高,行业成长性及稳定性兼备,预计龙头收入增速利润增速都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啤酒提价及竞争趋缓的局面已经出现,后续预计销量增长恢复稳定,后续继续跟踪降费关厂提效带来格局转变以及增值税利润弹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