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代码0053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79元,累计净值为1.1379元。

  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70.00% + 恒生医疗保健指数*1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9%,今年以来收益47.43%,近一月收益7.64%,近一年收益23.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7/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6/7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颜媛,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8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6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15%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29%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96% )、老百姓(持仓比例4.3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2%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93% )、三生制药(持仓比例3.8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9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8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97%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97%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09%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92% )、老百姓(持仓比例4.35% )、三生制药(持仓比例4.0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9%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下行的阶段,尤其是2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逐月向下。在一季度流动性宽松和政府减税降费政策的双重利好下,一季度A股市场一扫2018年的阴霾,出现了强有力的反弹。但是在中美关系五月之后的急转直下,市场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的担忧重新困扰投资人,二季度市场整体回落。从风格上来看,一季度中小创股票明显占优,但是二季度随着风险偏好的回落,大盘指数明显好于市场;总体来看,上半年大小盘指数表现基本接近,大盘指数略占优。从行业上看,消费行业表现突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家电都表现居前,此外,非银金融和建材也表现了较好,医药行业表现居前1/3。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医药行业内,医疗器械、化学制剂、生物药表现相对较好。??医药行业经历1季度的反弹,二季度医药指数跟随市场下跌,上半年医药行业总体上涨。其中,中证医药指数上涨17.5%,中信医药指数上涨22.68%,申万医药指数上涨21.38%,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下跌14.4%,港股医药指数表现弱于A股。本基金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长期仍然看好创新药的持续成长性,以及生物药、医疗服务和医药零售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中期角度,创新药产业链受益于医药行业研发投入的加大和国际产业转移,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受益于进口替代,疫苗受益于大品种获批和消费升级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22%;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医药健康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和企业盈利压力仍然较大,中美贸易关系的恶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比较负面,加征关税会一定程度上削弱中国出口制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下半年中美贸易关系有可能阶段性缓和,国内的减税降负、宏观对冲的作用会逐渐显现,企业盈利会出现缓慢的边际改善,市场经过二季度的下跌,利空因素得到阶段性消化。中长期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是长期大势所趋,消费升级和创新是未来的投资主线。??就医药行业来看,上半年在行业负面政策相对真空期,行业在29个中信一级子行业中表现居前,且龙头企业的表现更为突出。下半年行业政策会密集出台,从药品、耗材集采,医保目录到个人医保账户改革等,行业新的长期运行秩序逐步建立。未来药品回归治疗的本质,药品疗效和质量优先,研发驱动行业增长,仿制药产业进入格局重塑的阶段,集中度有望提升,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有望突围。此外,国际化有望成为有能力企业的新增长点。随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医疗消费升级趋势不可阻挡。看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专科医疗服务、疫苗和药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