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潜龙精选股票,代码0058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04元,累计净值为1.3204元。

  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60.00% + 恒生指数*3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4%,今年以来收益40.98%,近一月收益8.5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3/7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中宁,自2018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3%。

  王睿智,自2019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7% )、五粮液(持仓比例9.0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4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3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1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5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2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9% )、海底捞(持仓比例3.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3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9%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5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7% )、中金公司(持仓比例6.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8%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5.4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际方面,全球逐步进入降息周期,美元指数开始走弱,黄金走强。然而2季度以来美国经济韧性超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和非农就业等核心经济指标都优于市场预期,美联储也延缓了降息的节奏。国内方面,1季度表内和表外信贷都有较为宽松的投放,财政政策也通过减税降费和政府投资在1季度发力,经济下行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2季度开始,随着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紧,政府再次强调管好货币的总闸门与“房住不炒”,经济下行压力开始逐步显现。同期CPI中枢缓慢上行,但基本可控。贸易战在上半年变数较大,从年初相对缓和到5月急转直下,关税加码。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由于去年年底的超跌和今年1季度财政货币政策的宽松,叠加贸易战的相对缓和,市场年初以来显著上行,成交量放大,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而从4月末开始,由于货币政策开始边际收紧,中美贸易战恶化,市场有所回落。报告期内,本基金上涨33.95%,大幅跑赢市场指数和业绩基准,在市场同类型的产品中业绩名列前茅。本基金一直保持相对均衡,侧重龙头的配置思路。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将进一步推进消费升级,故超配消费行业,重仓具有竞争壁垒的龙头消费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进行2次以上降息。我们预期中国经济增速将也将出现拐点,CPI将维持在3%以下。中美贸易战依然是最大的变数,已加征产品的关税将逐步在下半年影响出口企业利润,而由于中美之间较高的贸易依存度,贸易战大幅度恶化的可能性较小。货币政策还将保持稳健中性,财政政策将通过提升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和降费降税的方式来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地产投资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引领下将出现回落,基建成为经济托底的重要砝码,制造业投资和消费增速将会逐步筑底回升。组合配置角度,我们将维持行业龙头的配置思路,寻找在竞争中具有壁垒的行业龙头企业。核心侧重消费行业、科技行业和医疗行业,寻找这些行业竞争中已逐步构建自己品牌护城河的企业。目前A股行业龙头估值相对合理,尚未进入泡沫阶段。随着A股市场不可阻挡的国际化进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A股龙头公司将会享有估值溢价。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