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2日讯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代码0019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4元,累计净值为1.074元。

  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02,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0%,今年以来收益59.58%,近一月收益10.15%,近一年收益27.86%,近三年收益11.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0/7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潜,自2018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48%。

  郝淼,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新药业(持仓比例9.71% )、万东医疗(持仓比例9.2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21%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7.6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0%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95% )、片仔癀(持仓比例5.42% )、千金药业(持仓比例4.19%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5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新药业(持仓比例9.41% )、万东医疗(持仓比例8.10%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48%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7.48%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5.9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9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8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5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4%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9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显著上涨,上证综指、深圳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9.45%、26.78%、27.07%、20.75%、20.87%。减税等政策利好、贸易战缓和、科创板提速,多重因素共振利好A股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明显修复。本基金属于医药行业股票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主要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产业。报告期内,申银万国医药生物指数涨跌幅为21.38%。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精选质地优秀、估值合适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国宏观经济整体增速不断放缓,产业转型升级正在路上,未来产业景气度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剧。随着科创板开板和注册制推出,潜在可选投资标的进一步增加,本基金认为2019年下半年A股市场仍会有结构性和个股机会。具体到医药板块,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组建使得医疗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加快落实,未来三年仍可以预期政策可能密集出台。但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对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不必过度悲观。政策环境的迅速变化将加速行业分化,优秀企业有望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及自身护城河。2019年本基金重点投资的方向有:医疗服务,创新药及其产业链,进口替代空间较大的细分领域如国产高质量医疗设备、体外诊断产品等。本基金将聚焦以上投资方向,自下而上选择质地优秀、估值合理的企业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