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基金09月12日上涨0.36%,现价1.385元,成交58.3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95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2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95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48%)、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22%)、万洲国际(持仓比例2.93%)、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32%)、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12%)、华润啤酒(持仓比例2.03%)、海螺创业(持仓比例1.96%)、安踏体育(持仓比例1.87%)、粤海投资(持仓比例1.75%)、恒安国际(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基金仓位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2019年一季度,全球风险资产迅速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今年以来态度迅速由鹰转鸽,一月初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发表了鸽派言论:“联储对货币政策调整将有耐心”,“如果我们发现联储缩表造成了市场的动荡,我们将毫不犹豫调整缩表政策”。而三月联储议息会议明确年内不加息,同时九月结束缩表,鸽派程度甚至略超市场预期。联储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之余,中美贸易谈判一季度整体进展顺利,市场预期双方大概率上半年能够达成最终决议。这也提升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而对于港股而言,除了以上利好之外,中国央行一季度推行较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数据也在3月出现企稳迹象,国内3月官方PMI指数重回50以上。这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因此港股一季度表现靓丽。但四月十九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国内货币政策由此从一季度的宽松转向稳健。而后续四月和五月的经济数据都不尽如人意,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下行风险,市场步入调整。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五月五日突然发推特,表示将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到25%,中美之间贸易摩擦骤然升级,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大幅下降,南下资金开始从香港回流,港股市场进一步下挫。六月十八日中美两国元首就贸易问题通电话后,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港股开始反弹。截止2019年6月28日,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收2947.28,涨幅12.83%。恒生指数2019年上半年上涨10.43%。标的指数的涨幅高于恒生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是因为相对大盘蓝筹,港股中小盘板块的贝塔更高。指数年化波幅21.4%,恒生指数15.9%,波动率较恒生指数波动率略高。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先升后贬。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759贬值至0.8797,相对于港币贬值0.39%。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贬值0.41%左右。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2019年上半年,香港中小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0.5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3.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3%;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13.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仍将保持震荡走势,不过存在着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就基本面而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是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主要发达国家可能不得不再次依赖货币政策来助力经济。相较而言,由于美国的货币政策较欧洲和日本而言还有操作空间,而欧洲及日本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中美贸易战及外部需求放缓的影响,同时欧洲在10月还需面对英国脱欧的考验,经济基本面难言乐观。美强欧弱的格局可能仍将维持,美元指数将在相对高位运行。我们认为在当前美国经济没有步入明显衰退的情况下,联储的预防性降息将有助于美国的消费和地产投资抬升,从而弥补企业投资的下降,因此美国经济增长在下半年将继续保持稳健,这对全球风险资产有一定的信心提振作用。同期,国内经济则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货币政策收紧影响,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继续下行。联储降息将为国内的货币政策提供操作空间。政策利率与市场利率的接轨也有望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带来喘息的机会。但考虑到高层推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的决心,我们预计在此轮经济增速下行周期过程中,政策的刺激政策将相对克制,更多以托底和预防系统性风险为主,而且政策推出的时点可能会较为靠后。因此,下半年看,国内宏观经济层面对市场走势的支撑将更弱于上半年。我们预测港股市场整体将会随着国内经济数据和刺激政策预期的变化而继续震荡,四季度机会可能比三季度更大,主要原因在于:(1)2019年4季度由于基数原因盈利增速有望反弹(2)财政政策上地方债是否能突破全年发行额度的验证期是9到10月;(3)中美贸易谈判在四季度可能会达成部分协议;(4)8月和11月,海外重要指数公司或将两次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系数。如果届时外需或内需预期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将对于港股形成提振。具体信号包括:1)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对于利率敏感板块的提振效应;2)国内货币政策在经济下行期后续的政策和增长之间博弈的具体演绎。我们对于以上两大信号将保持密切关注。基金跟踪的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截止2019年6月底PE(TTM)估值仅为12倍左右,相对于A股中小盘股票估值优势明显,我们认为后续会对南下资金有比较大的吸引力。而指数行业构成中,指数行业分配较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更为均衡,金融占比较低,消费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占比较高,也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后续发展方向,因此我们认为该指数为投资者提供参与港股市场投资的较好工具。(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