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代码519688)09月12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94元,累计净值为3.5412元。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87%,今年以来收益39.74%,近一月收益6.05%,近一年收益31.48%,近三年收益49.84%。

  交银施罗德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84.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崇,自2017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2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3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3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9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9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8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4%)、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5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社融同比增速略有回升,经济增速有所企稳,但仍旧有下行压力。中美贸易冲突在一季度有所缓和,但二季度再次恶化。A股市场经历一季度的快速反弹,但在二季度随着中美贸易冲突恶化,市场风险偏好急速下降,主要指数于五月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直至六月中下旬随着中美贸易冲突缓解市场出现小幅反弹。综合上半年,主板指数如中证100涨幅领先中小创业板指数,行业层面内需为首的食品饮料涨幅遥遥领先创出历史新高,传媒等板块排名靠后。本基金上半年大部分时间保持中性仓位,坚持自下而上,同时行业分散配置,规避出口相关以及食品饮料等热门行业板块,个股集中度略有下降。行业层面减持医疗服务与传媒,增持房地产、建材以及电子。从上半年总体表现来看,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同时需要降低市场收益率预期。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利率水平以及政策取向,我们仍旧认为大类资产配置中权益最优,从估值盈利匹配度来看,有不少优质公司股票依然值得投资和持有。另一方面,我们需要注意到,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企业中期盈利增速放缓,市场反弹和上涨不会一帆风顺。此外,和年初最大的区别是核心资产的概念已深入人心,相关核心资产股票的价格已不再具有优势,这会影响短期下半年甚至未来的收益率。本基金后续拟继续超配一、二线房地产龙头公司以及医疗服务、计算机为首的新兴成长,努力寻找中期市值空间较大的优质公司股票做中期布局,恪守能力圈和安全边际原则,努力为本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