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优势精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代码006205)09月12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8元,累计净值为1.1358元。

  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8%,今年以来收益16.09%,近一月收益11.1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玮,自2018年09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89%)、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6.73%)、海螺创业(持仓比例5.63%)、海尔电器(持仓比例5.63%)、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5.13%)、HTSC(持仓比例4.6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38%)、华润置地(持仓比例4.29%)、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3.96%)、华润水泥控股(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去年影响港股市场的多个负面因素出现边际改善,但香港市场在一季度出现反弹后,在二季度出现下跌,总体市场波动加剧。一季度中,恒生指数在1月份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并在2-3月份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国际形势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在一季度出现了进展,此外,美联储今年以来总体基调偏鸽派。国内方面,中央对于经济和金融系统稳定的重视程度仍然在持续上升,房地产和基建投资的边际改善为经济提供了支持。二季度中,港股市场出现回调,恒生指数在4月份创出了今年的新高,但5-6月份由于受到贸易摩擦恶化的影响,市场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和波动。国际形势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在5月重燃,美国不单对我国进口商品再次提高关税,并把华为放在实体清单,导致避险情绪上升。另一方面,美联储今年以来总体基调偏鸽派,市场的预期从去年底的加息预期已逐步调整为降息预期。国内方面,中央对于经济和金融系统稳定的重视程度仍然较高,二季度总体经济指标处于稳定区间。??本基金在去年9月份成立并处于建仓期,基于市场较为波动,短期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本基金在去年四季度维持较低的仓位,直至今年初几个主要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出现边际改善,出于对未来宏观经济、行业和个股基本面变化的考虑,本基金在一季度择机提升仓位,在二季度保持着较为平稳的仓位,并强调“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本基金的配置方面以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为主,在目前宏观经济的换挡期中,将有利于该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获得市场份额和长期盈利的提升,我们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长期盈利前景较有信心,因此认为港股市场中的优秀上市企业仍然存在中长期估值修复和扩张的机会。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目前以金融和消费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房地产、资讯科技、公用事业、工业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财政和货币政策、宏观经济数据、美联储货币政策等因素将持续影响港股市场,我们会密切关注,并动态调整组合。宏观经济方面,按照目前情况来说,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在长期来说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两国贸易将进入新常态,未来的国际形势将更为复杂,但经过去年至今的经验来看,我们认为政府在“对冲政策”制定和企业在应对出口和生产的影响方面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应变能力,及时灵活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有望对经济提供支持。此外,我们认为中央对于经济和金融系统稳定的重视程度仍然维持在高水平,并强调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我们可以期待在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效果将逐渐显现,宏观经济将有望逐步见底回升,结构升级转型将持续进行。海外流动性方面,美国进入降息周期,有利于资金回流新兴市场,并为国内货币政策留出空间。目前港股估值水平处于均值以下水平区域,我们依然相信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操作方面,我们认为不少行业将持续整合,利好优质龙头公司扩张市场份额,近期市场估值水平下移,为长期布局优质标的提供良好机会,我们将重点关注社融增速、信用市场流动性、房地产和汽车销售、出口情况、财政政策、美国降息步伐等等。本基金将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自下而上优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并注重企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立足长远。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持续以消费和金融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资讯科技、公用事业、工业、房地产等板块。我们将持续挖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竞争优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