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代码1100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923元,累计净值为2.923元。

  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08-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2.30%,今年以来收益63.85%,近一月收益6.83%,近一年收益51.92%,近三年收益118.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0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萧楠,自2012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4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1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93%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02%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6.67%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09%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3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46% )、五粮液(持仓比例10.1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37%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8.8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7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78%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5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9%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67% )、小天鹅A(持仓比例3.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走出去年四季度的颓势,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但主要的涨幅集中在一季度。上半年上证综指涨19.45%,上证50指数涨27.8%,创业板涨20.87%。本季度中证内地消费指数涨42.49%,表现好于市场。在消费行业各子行业中,农业、食品饮料表现突出,营销传媒、汽车等行业表现落后。上半年市场修复了去年的悲观预期,同时风格也越来越向以消费为代表的蓝筹集中。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更加坚持通过深度研究来找寻差异化的配置。本基金一季度末大幅度减持了养殖、汽车等板块,二季度在食品饮料板块做出了结构性调整,增持了未来三到五年产品周期处于上升阶段的公司,加强组合的成长性。我们在研究中更加强调企业的硬核实力,在组合构建中也有所体现。我们认真思考了企业产品力和渠道力匹配的问题,减持了一些产品能力和渠道能力脱节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市场在动荡多变的外部环境下顽强地修复了去年的悲观预期,表明市场的参与者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是坚定而有韧性的。当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实体经济往往是滞后于市场预期的,甚至还会经历诸多波折,市场也必然会是高度波动的。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结构上会相对上半年更加分散,随着利率环境逐步宽松,市场上的热点、题材较之上半年要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一些上半年表现不佳的板块也会借基本面数据回暖而有较好的表现。但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我们还是把企业的内在竞争力放在投资研究的核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抛弃各种贴标签式的投资方式,把研究的重点放在对企业本质思考和验证上。更重要的,我们依然会坚定地对自己的水平、优势和缺陷进行客观的评价,冷静对待市场热点,保持足够的耐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