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道琼斯88A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道琼斯88A,代码1800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2元,累计净值为3.0752元。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道琼斯中国88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44%,今年以来收益30.54%,近一月收益6.11%,近一年收益24.56%,近三年收益37.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0/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华道琼斯88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8.88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0%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8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46%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4.3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4%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13%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0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2%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7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4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5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36%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28%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0% )、万科A(持仓比例4.78%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6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25%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2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5%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9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4% )、恒力股份(持仓比例3.42%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社融数据表现出色,经济预期一度从去年的过度悲观转入过度乐观,带来了A股市场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但随着3-4月份消费和投资增速进一步下滑,社融冲高回落,加之中美摩擦再度升级,市场风险偏好再度下行,整体呈现大幅波动的走势,上半年整体来看,食品饮料、家电、农林牧渔为代表的收益确定性强的消费行业在资本市场表现上取得相对明显的超额收益。究其原因,2019年年初以来市场及行业上行的主要驱动并非盈利改善,而是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修复,因此,即使在经济增速回落的背景下,市场结构性的行情依然十分显著,而板块之间的轮动更多由风险偏好的短期波动驱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企业盈利段来看,PPI中枢下行预期叠加需求疲弱的宏观环境使得营收企稳仍存在较大压力,对美出口2500亿商品关税加征即将落地,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或将进一步延后盈利见底时间。但4月起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有望释放近万亿规模,且贸易冲击或带来其他逆周期政策的出台,这将对盈利下行形成有效对冲。尽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企业盈利依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企稳。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除食品饮料、家电、农林牧渔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行业外,各主要一级行业估值均处于历史中值偏低水平。这说明,尽管年初至今的行情是以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提升为主线,大部分的行业和个股的估值依然处于低估的水平,我们的投资框架中,一直都把公司的质地以及估值的合理性看得比短期的数据波动更为重要,当下,我们长期看好的许多优秀公司仍然处于估值偏低的可投资区间范围内,这使得我们即使在面对宏观经济和贸易摩擦的各种不确定性之下,依然对市场未来的走势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投资策略上,我们的投资思路较二季度的调整之处是,我们将目光更多投向中长期有价值的行业和公司在短期黑天鹅时间冲击下出现的买点,因此,我们将持仓中与经济复苏主线相关度较高的部分,将其转移到我们中长线看好的优质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