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代码1673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6元,累计净值为1.546元。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5%,今年以来收益43.88%,近一月收益5.16%,近一年收益35.22%,近三年收益57.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5/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4/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2.28%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9.1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8.91%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9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71%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2.53%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38% )、中国人保(持仓比例1.9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0.22% )、欣旺达(持仓比例0.17%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5% )、卓胜微(持仓比例0.02%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3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1.11%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9.31%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8.84% )、天茂集团(持仓比例5.2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4.45%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08%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19%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1.71%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提升,保险类股票的价格均出现了较大幅度地上涨,但险企当前板块估值整体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长期我们仍然看好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从投资端来看,2019年6月底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企稳于3.1%以上,根据宏观经济环境以及CPI走势,我们预计2019年下半年长端利率趋势性下行的可能性不大,保险公司投资端目前没有明显压力。此外,当前行业资产结构日趋丰富,非标资产、专项债、永续债等多元策略将较大程度缓解资产配置压力。从负债端来看,在134号文叫停快返产品、代理人增幅降缓等强压下,2018年以来保费增速明显放缓,2019年1-5月全行业保费收入25537亿元,同比增长14.2%(前值14.4%),降幅有所收窄,行业保费增速有企稳迹象。不过,自保险回归保障以来,行业产品结构发生较大改善,短期理财型产品占比断崖式下跌,保障类产品尤其是健康险占比持续提升,带动行业新业务价值率持续提升,开启行业高质量增长模式。此外,近期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有关事项的通知》,新规降低了合作信托公司的门槛,并明确了险资信保合作底层投向要求。新规实施后,优质集合信托资产的投资占比有望进一步增加,促进险企投资收益率上行。综上,当前板块估值整体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下半年行业负债端或持续向好,代理人团队增员有望出现积极态势。同时,投资端利率波动或带来短期影响,但行业结构整体稳健,且投资多元化趋势持续加深,有助于维持平稳投资表现。龙头险企得益于市场地位和渠道优势,更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的投资在严格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增加了行业配置分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较大的环境下降低了系统性风险,本基金始终秉承合规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通过定量分析的方式优选投资组合,为持有人争取更高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近期一系列先行指标均指向下半年经济动能整体仍偏弱,全球主要国家PMI指数转弱也意味着外部需求存在一定的压力,国内经济更多的依赖于减税降费带来的微观经济主体动能的提升和更为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的支持,结合当前内外部经济动能以及政策仍需在稳增长和防风险、降杠杆之间寻求平衡,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整体将呈现平稳态势。考虑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操作更为宽松为我国货币环境改善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外资呈现恢复性流入、贸易摩擦阶段性改善、5G资本开支加速落地及5G手机推出对于相关主题和产业链投资提供更多支持、科创板推出利好市场情绪尤其是科技板块预期改善等因素影响,预计下半年市场环境较当前将有所改善,尽管企业盈利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但情绪修复带来的估值提振对于市场的积极效应将更为明显。风格切换方面,预计下半年市场风格将转向消费、成长相对均衡的状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