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净值上涨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3日讯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能源革新股票,代码00383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34元,累计净值为1.034元。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今年以来收益27.03%,近一月收益10.23%,近一年收益28.6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2/6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4/7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郑泽鸿,自2017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证券(持仓比例5.0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2% )、璞泰来(持仓比例4.67%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59%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13%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4.0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04%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0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94% )、欣旺达(持仓比例3.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0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璞泰来(持仓比例6.06% )、多氟多(持仓比例4.72%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4.37%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27%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22%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4.18%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1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10%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1% )、智慧能源(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9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场迎来反弹。年初美股率先反弹,带动全球风险资产上涨,目前,道琼斯指数又创出历史新高。A股方面,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市场机会较多,代表蓝筹方向的上证50指数上半年上涨27.8%,代表成长方向的创业板指数上半年上涨20.87%,整体上蓝筹风格表现好于成长股风格。新能源上半年整体表现一般,显著落后于各大指数。由于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幅度较大,各个环节的降价压力较大,上半年新能源车指数仅上涨7.55%,新能源指数上涨13.64%。受益于海外需求的高速增长,光伏板块核心公司表现较好。报告期内,本基金基于对市场和新能源板块投资机会的比较和判断,增加了蓝筹板块的配置,主要配置了地产和非银板块,5月份贸易战重启给市场带来较大影响,非银板块下跌较多,给基金带来了较大回撤。新能源方面,主要配置了光伏和新能源车板块中游,光伏上半年有显著超额收益,新能源车整体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2.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仍然认为A股市场会有较好表现。首先,从整体估值的角度看,A股绝对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底部,估值低就是投资上最好的保护。其次,从全社会的流动性也在边际改善的方向看A股从全球估值水平来看处于较低分位,未来几年大概率会成为各路资金争相配置的资产。站在较长的周期来看,目前的A股可能站在一个历史性的底部,未来的投资收益率值得期待。下半年,也许我们要预防的是美股的风险,目前美股估值处于历史性的顶部,而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概率越来越高,这期间的降息不会改变大的趋势,如果美股发生系统性风险,预计将给A股带来一定冲击。新能源(光伏、风电)方面,光伏、风电板块的估值修复已经接近完成,未来在行业需求平稳增长的假设下,龙头公司预计能赚到业绩增长的钱,但行业的需求其实是不稳定的,会受到政策波动的影响,这个时点的性价比也许不是很高。新能源车方面,目前市场配置和估值均处于低位,新能源车长期的空间分歧已经越来越小,随着国际汽车巨头对新能源车投入越来越大,新能源车长期的空间值得期待。新能源车上游(锂、钴)到2020年下半年也许会迎来供需的拐点,具备较大的上涨潜力基于对A股整体以及对新能源行业的判断,本基金在下半年将主要抓住以下几类投资机会。一是金融、地产等蓝筹股的机会,非银、地产等板块在市场走牛的过程中仍具备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二是以黄金、铜、铝等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的机会,黄金也许是未来5-10年较好的投资资产。铜、铝等板块处于供需平衡的拐点阶段,随着库存周期的开启,铜、铝价格具备向上的潜力。三是新能源车板块的机会,今年新能源车板块的机会仍然在中游,明年新能源车上游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