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6G研究领先世界 十年以后才会投入使用

  9月16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任正非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华为的6G研究也是领先世界的,预计6G技术十年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对于华为考虑打包许可5G技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解释了他的想法,表示“我说的5G是给予许可,不等于我们自己不做。我们希望西方能缩短往前走的平台路径,所以许可其他公司完整拿到我们的技术。”

  此前,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司已经确认在加拿大渥太华启动了6G移动网络的研究。该实验室是华为全球研发四大核心机构之一,过去十多年来华为跟加拿大13家大学及科研机构联合研发新技术,华为至少投入了5000万加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华为此举是想在加拿大各大知名院校中招募6G通信技术人才。

  对于华为6G,华为驻加拿大负责人表示,5G技术的确是目前最新的技术。但展望未来,6G也是5G演进的一部分,因此在5G落地的同时,华为布局6G也同样关键。为了积极筹备未来6G网络的研究,华为也曾在今年2月下旬宣布,将在加拿大再次招聘200名员工,此次扩编,华为加拿大分部员工数也将增加20%。华为表示,此次扩编的员工主要是为了加强通讯技术的研发。并且华为还表示,将在2018年投资1.36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对加拿大研发投资增加15%,总计投资金额将达到1.56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华为 6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