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基金:基本面决定股债走势 近期股市机会相对较大

  9月6日降准预期兑现,由于股债之前都有较足预期,所以反而上周股债均陷入调整。债市调整比股市更大,主要是受到通胀超预期,金融数据略超预期的影响。

  中秋节期间,美国消费数据较好、欧洲超预期宽松、中美贸易战缓和,全球市场风险偏好转暖。

  后续8月经济数据大概率延续缓幅下行的趋势,经济失速较难,通胀则有继续超预期的可能,节日期间油价飙升也会给通胀带来一定压力。

  总体上后续到10月中旬前股市机会大于债市,债市需要防止9月季末数据同3、6月时那样再度冲高的可能,以及通胀持续超预期带来的压力。

  再往中长期看,国内基本面才是决定债市走向的决定性因素,而股市在基本面不滑坡、金融数据复苏始终没证伪、政策利好频出的情况下,机会相对较大。

关键词阅读:浙商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