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系公募国融基金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侯守法

  金融界基金9月17日讯 国融基金公告,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侯守法,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在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毕。

  公告显示,法定代表人侯守法(先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注册会计师,公司董事长。曾任国家审计署主任科员、北京燕莎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总经理助理。现任北京长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长安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首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来源: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2017年6月20日成立,最新报告期统计旗下公募资产管理规模8.36亿元,旗下公募基金产品15只,基金经理2人,中资企业、券商系公募。公司总经理李宇龙,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MBA,过去16年金融从业经验中,曾任美国Waddell &; Reed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兼高级研究员、美国Wilmington Trust Investment Advisors基金管理公司全球资产配置部基金经理。

  国融基金股东信息

  国融基金工商变更信息一览

  另据资料显示,在内地公募中,除银行系阵营蔚为可观外,券商系也着实不容小觑。从最新基金半年报来看,在9家上半年净利润过亿的公募中,券商系就占据6席。不仅如此,还有12家券商系公募的管理费收入进入公募管理费收入20强之列。目前规模最大的券商系公募是易方达,今年二季度末公司的资产合计达到6651.64亿元。其大股东广发证券最新的净资本也在内地券商中排在第6位。

关键词阅读:券商系公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