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基金今年来平均收益率达17.6% 配置角度可适当提升投资比例

  在债市慢牛、股市震荡筑底行情下,二级债基较受客户青睐,今年部分二级债基规模增长十分明显,有基金甚至遭到银行等渠道的个人客户哄抢,采取大额限购。一些基金公司今年重点发展二级债基,基金经理表示,当前权益市场低估值,未来上行空间较大,债市总体机会大于风险,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适当提升股票、可转债的比例,并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作为底仓。

  据上海证券基金研报统计,今年来看,可转债基金整体表现较佳,平均收益率达17.60%。观察近一周,中证企业债、中证全债和中证国债周度收益率分别为 0.08%、-0.03%和-0.11%,权益市场震荡整体,转债市场整体收益水平略有压缩,中证转债指数周度收益率录得 0.27%。从投资方向上看,可转债基金平均净值上涨 0.22%,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和利率债的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0.06%和-0.25%。

各类别债券型基金本期及今年以来收益表现

  鹏扬债券基金经理焦翠表示,二级债基是今年重点发展品种,主要由于债市在经历了2018年牛市后,2019年进入慢牛行情,绝对收益率水平逐步走低,而权益市场整体估值偏低,二级债基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一方面可以与债券久期形成对冲,另一方面也为债券基金增厚业绩提供了有利条件。“鹏扬目前有2只公募二级债基——鹏扬汇利和鹏扬泓利,二季度末其合计规模54亿,三季度以来两只基金规模仍处于稳定增长态势,公司今年拟新发二级债基。”

  光大保德信基金称,因为8月债市整体表现良好,长端优于短端,侧重转债投资的转债债基以及偏债债基获得不错收益。二级债基坚持信用债底仓、可转债增强的策略,较好享受了债券、可转债两类资产的共同上涨行情。

  附表:

收益表现较好的主动投资股票基金

收益表现较好的指数型股票基金

收益表现较好的主动投资混合基金

收益表现较好的主动投资债券基金

以上数据来源:wind,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截至 2019 年 9 月 12 日

关键词阅读:转债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