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短期震荡不改长线机遇,看好结构性行情

  相对于上周的走势,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A股出现调整,今日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74%,收于2978.12点。深证成指下挫1.97%,报9722.80点。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重挫2.12%和1.99%,收于1677.99点和6131.38点,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全线下跌,其中国防军工(-3.19%)、计算机(-3.00%)和电力设备(-2.66%)跌幅居前。

  对比上周的持续上攻,今日大跌主要是基于经济下行的预期。8月经济数据表现不佳,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4%,预期5.4%,前值4.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5%,预期7.9%,前值7.6%,工业生产略有放缓,社零消费增速继续回落,投资者信心因此受到影响。昨日是降准正式实施的日子,但消息对资本市场的利好已在上周提前有所反应。券商科技股今日回调幅度较大。

  回顾最近一段时间的走势,上涨动力主要来源于国内利好政策频出和外围相对稳定带来的情绪和流动性改善。国内方面,进入8月以来,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抬升。海外方面,全球经济放缓风险加大,主要经济体走向增长放缓,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主基调是“宽松再起”,资金面出现好转。中美贸易摩擦经过一年多反复,市场虽有悲观预期,但A股在多次谈判事件后韧性在提高,贸易谈判影响钝化。此外,A股被陆续被全球几大指数,如MSCI、富时罗素、标普等纳入或扩容,以及QFII额度的变化,都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在上述背景下,A股上周呈现反攻。

  然而经济下行仍有压力,中美贸易不确定性犹在。近日中东局势起波澜,油价飙升,天然气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带动相关板块走高,但也拉低了整体的风险偏好。由于近期大盘走势是在政策带动下的情绪面和资金面的改善,因此短期内将呈现指数震荡、热点轮动,市场或将等待新的方向。

  年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逆周期政策边际宽松,海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在完善LPR定价机制和实施降准后,国内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上升,市场环境在好转。同时若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加剧,国内逆周期政策对冲力度将相应加大,形势弱一分政策松一分,市场中期逻辑将回归国内经济及政策方向。估值端来自无风险利率下行带来的修复机会较为确定,幅度上弱于一季度,风险偏好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环境在好转,看好市场结构性行情。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震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