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9月17日下跌2.07%,现价0.483元,成交22.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72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4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8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8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33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嘉化能源(持仓比例8.15%)、上海沪工(持仓比例7.9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48%)、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9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88%)、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5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7%)、五粮液(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上半年国内GDP同比增长6.3%,处于6%至6.5%的预期目标区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整体来看,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显示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多。资本市场方面,年初以来,政策导向积极为中长期资金入市创造条件:加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点领域风险、推动债券市场统一监管、积极发展期货和衍生品市场;QFII和RQFII制度大幅调整,准入放宽、投资范围扩大。存量及新增杠杆资金有限,而从增量资金来源上看,外资、保险资金及银行理财等中长线资金不断入市,也成就了二季度核心资产爆发的行情。市场运行及基金配置方面,由于一季度社融等宏观经济数据大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逐步增加,因此本基金2019年一季度聚焦核心资产,以估值合理的价值白马股作为底仓配置,并积极配置受益金融供给侧改革及科创板推出的券商板块,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主题方面重点关注海南自贸区、燃料电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二季度,中美经贸关系由于“华为禁运”等事件影响较为紧张,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而以社保养老、保险资金、外资为代表的长期资金的涌入,消费龙头、核心资产出现持续上涨,本基金在二季度后期重点配置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等核心资产,并在季末配置黄金板块对冲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08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5%,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方面,下半年我国经济发展处在全球经济放缓和国内新旧动能转换的震荡期。国外方面,进入2019年,国际金融环境收紧,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扩张显著减弱,2019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同步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构成潜在风险。国内方面,经济结构性问题突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对传统产业依赖程度仍然较高,但房地产、汽车、基建等传统支柱产业面临进入调整期。预计消费下行压力仍大,动能仍偏弱;基建投资增速在下半年可能有所回升,但回收幅度温和。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压力较大,增长将明显下滑。而下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长仍显乏力、预计维持在低个位数区间,外贸企业以及受全球供应链影响较大的科技企业,预计制造业投资在近一到两年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全年CPI在2.4%左右,下半年的通胀有望见顶回落,通胀压力有限。出口仍将延续下行趋势。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愈发明显,预计外需对我国出口的支撑将进一步减弱。预计货币政策将由二季度观察期转入边际宽松期。市场走势方面,在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可控、消费有韧性、货币政策总体宽松、不走地产和基建“负债型”经济老路的背景下,同时,以减税为代表的国内市场化改革加速,以科创板为代表的大力提高直接融资占比的资本市场建设,以及以外资、险资为代表的中长期资金持续入市的情形下,我们坚定看多全年震荡上扬的结构性牛市行情。综合上述因素,本基金将坚持价值白马“守正”,质优成长“出奇”。下半年具体看好的方向:1、中长期资金偏好且业绩韧性强的食品饮料、医药、保险等大消费龙头行业;2、重点关注风险偏好提升+产业政策落地之下,通讯、电子、计算机等科技龙头及龙头券商的布局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