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LOF)C基金09月17日下跌0.38%,现价0.791元,成交0.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8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7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6.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8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蓓蓓,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9.83%)、片仔癀(持仓比例9.26%)、白云山(持仓比例6.12%)、东阿阿胶(持仓比例4.85%)、同仁堂(持仓比例4.23%)、吉林敖东(持仓比例4.05%)、天士力(持仓比例3.99%)、康恩贝(持仓比例3.17%)、华润三九(持仓比例3.06%)、步长制药(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市场展开春季行情,主要股指上涨均超25%,成交量大幅增加,2月25日两市成交金额突破1万亿元。1月末,大量的上市公司暴露出商誉减值风险和实质性商誉减值。市场对此解读较为正面,认为外延并购增长期间的泡沫将彻底出清,市场出现估值底。春节后市场表现更为强劲。3月中旬开始,市场震荡加大,投资从概念、主题重回基本面。2季度伊始,A股市场行情焦灼,大盘价值股体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主要消费板块依然领涨,涨幅远超其他行业。5月长假结束后第一天,特朗普突然发布拟提高关税的言论引发市场大跌。6月末G20峰会上中美元首会晤使得中美贸易摩擦取得阶段性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恢复。??2019年上半年,外部经济环境较为缓和,美联储利率稳定,展望偏鸽派,释放出今年结束缩表的信号。中美贸易谈判几经波折,在6月大阪峰会中美领导人会晤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才逐渐缓解。国内宏观调控方面,政策仍然重点实施逆周期调节,通过财政减税降费和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两万亿减税力度超市场预期,反映出中央提出推进改革、稳定增长的信心和决定,企业运营成本迎来较大改善,为复苏和长期增长奠定基础。国内经济在上半年表现较为稳健,社融增速、PMI等指标均呈现企稳特征,社零数据在二季度末也呈现企稳回升态势。通胀在二季度走高,主要是因为食品CPI贡献。??资金面方面,货币与信用政策的合理宽松是驱动行情的重要因素,通过陆股通北上的资金持续流入,也逐渐修复2018年悲观预期,修复风险偏好。??医药指数在上半年弱于沪深300,主要原因是部分医药上市公司财务暴雷降低了行业的防御属性,高值耗材治理、财政部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改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等医药行业政策的密集出台,重要事件集中发生,对板块产生了严重的冲击。??中药行业在上半年经历了过山车行情。一季度中药板块集中爆发工业大麻概念炒作,大幅上涨;二季度受康美药业事件影响,中药板块在医药板块里表现较弱。??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股票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以实现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80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6%;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80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宏观政策预期仍以逆周期调节为主,主要消费维持稳定,可选消费下半年有望阶段性企稳。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大背景下,固定资产投资回落速度有可能超预期,利率有下行空间,利好股市及产业融资成本。??在地产大繁荣时期,经济金融领域普遍存在依赖土地快速增值的刚兑,隐性推高了利率水平,对产业融资及消费带来较大压力。未来随着房价的止涨甚至回落,以及刚兑的逐步打破,投资者更需要赚取经济增长带来的稳定收益,对于投资标的的把握也要以企业盈利增长为抓手,减少对于估值及弹性的零和博弈。??医药行业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增加了行业运行的不确定性,造成市场对于医药上市公司预期的下修,但这些政策的出发点均是基于推动行业高质量、长远发展、实现进一步出清。因此,二级市场的下跌反而是提供了医药行业布局、参与的时机。中药中长期优势其消费品属性,短期受制于医保改革对于中药辅助用药的压缩,2019年下半年中药行业业绩压力较大。??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汇添富中证中药指数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采取有效方法去严格控制基金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跟踪误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