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益成长回报(LOF)净值下跌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长盛同益成长回报(LOF)基金09月17日下跌0.47%,现价1.48元,成交32.1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7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5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8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0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78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谊然,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2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61%)、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37%)、广联达(持仓比例2.33%)、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2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2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5%)、片仔癀(持仓比例2.0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1.95%)、万科A(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初,在财政政策前置发力与金融机构年初加快信贷投放的共同作用下,叠加市场预期回暖、风险偏好修复、外资流入等因素,资本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上涨行情。4月,随着政治局会议对于前期偏乐观的宏观、流动性环境予以修正,叠加5、6月中美贸易谈判阶段性中断,包商银行被接管并发酵,导致市场情绪快速降温,市场震荡回落。2019年上半年,本组合遵循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通过自上而下资产配置、行业选择与自下而上个股优选相结合,对于优质的蓝筹股以及处在长期成长赛道的成长股积极布局,整体组合风格更加均衡,期间组合保持了中等偏高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内生性下行压力仍存,主要来自:1)海外经济增速大概率将放缓,叠加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外需仍有一定压力;2)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房地产投资将进一步放缓;3)包商银行事件引发流动性分层,部分中小银行资产规模放缓/缩表可能对部分企业融资产生影响。然而,经济也存在托底因素,包括:1)随着地方专项债的加快发行,基建投资有望温和回升;2)4月降低增值税以及5月社保降费的效果逐渐显现,有利于降低企业成本,适度修复企业盈利。综合经济下行压力与托底因素,在内外部环境不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下,宏观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对于市场而言,考虑经济内生性的下行压力,企业盈利将仍在寻底过程中。流动性的层面,美国下半年大概率将进入降息周期,外部流动性宽松有利于内部总量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但结构性的流动性分层仍需警惕。中美两国元首在G20会面并重启中美贸易谈判有利于风险偏好的修复,但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仍可能对市场形成扰动。本基金将继续沿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模式,通过对于资产配置、行业选择、个股精选的综合运用,力争投资于具有中长期竞争力的优质个股,努力为持有人争取更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