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科技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科技领先混合,代码002707)09月17日净值下跌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16元,累计净值为0.9416元。

  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4%,今年以来收益31.09%,近一月收益14.77%,近一年收益25.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7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雷志勇,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洋股份(持仓比例8.1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6.74%)、辰安科技(持仓比例5.4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24%)、星网锐捷(持仓比例5.22%)、和而泰(持仓比例5.09%)、煌上煌(持仓比例4.63%)、顺网科技(持仓比例4.6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7%)、新北洋(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6%,创业板指上涨20.87%。A股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较好,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边际缓和,同时国内财税政策向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二季度A股市场有所回调,主要原因在于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压制市场风险偏好。行业方面上半年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行业涨幅靠前。本基金上半年维持中高仓位,一季度持仓行业较均衡,消费蓝筹和科技股均有配置;二季度科技板块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所下跌,本基金逐步加大了对优质科技个股的配置,重点加仓了安全可控、云计算和5G等景气度上行的个股。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能跑赢业绩基准,主要原因在于对涨幅靠前的消费板块配置力度不足,导致组合弹性不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2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7828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国内GDP增速6.3%,较一季度下滑0.2%,下半年国内经济继续承压,但积极的财税政策及降税减费等措施有望逐步发力,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较小。从情绪面来看,中美贸易谈判继续推进,边际影响有望降低;美联储降息概率较大,全球主要经济体流动性存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科创板七月迎来首批上市公司,市场交易活跃度有望提升。展望2019年下半年,A股市场有望存在结构性机会,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景气度上行,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聚焦上述方向筛选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