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726)09月17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84元,累计净值为0.7784元。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6%,今年以来收益4.29%,近一月收益8.10%,近一年收益-0.4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帅,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33%)、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9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68%)、江山欧派(持仓比例4.21%)、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90%)、尚品宅配(持仓比例3.47%)、索菲亚(持仓比例3.4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30%)、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29%)、奥瑞金(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反弹,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7.55%、中小板指上涨21.21%、创业板指上涨23.97%,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行金融、家电、计算机、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建筑、传媒、钢铁、石油化工、纺织服装等行业涨幅居后。上半年市场经历大幅反弹,主要由于一季度宏观经济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均有所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4月后市场因为对去杠杆担忧重启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反复而有所回调。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一季度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流动性、贸易战等因素有改善的背景下积极加仓,股票仓位提升到较高的水平,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偏成长板块配置较多,后面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反复降低仓位做防御性配置,同时在行业配置上将成长与消费做均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A基金份额净值为0.713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8%;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C基金份额净值为0.736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带来边际上的改善,整体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仍将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但是长期来看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改革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经济无断崖式下滑的风险,宏观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触底。在宏观经济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仍存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形下,权益市场短期内难有趋势性的良好表现,但相对估值水平也处在历史低位,向下空间亦有限,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当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进行配置。整体的投资策略方面,基于我们对市场整体的判断,我们将继续保持中性的仓位水平,具体的行业和个股配置上,我们将遵循业绩至上的策略,选择业绩成长和估值匹配较好的龙头标的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