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373)09月17日净值下跌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9元,累计净值为0.9399元。

  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1%,今年以来收益19.82%,近一月收益8.08%,近一年收益14.0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

  许飞虎,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香江控股(持仓比例1.92%)、大连友谊(持仓比例1.80%)、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76%)、华虹计通(持仓比例1.60%)、加加食品(持仓比例1.42%)、惠泉啤酒(持仓比例1.38%)、思特奇(持仓比例1.35%)、明泰铝业(持仓比例1.31%)、辉煌科技(持仓比例1.31%)、爱普股份(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A股市场全线上涨,各大指数轮番表现,行业轮动十分迅速;在此期间,中加紫金依据量化模型的提示采取较高仓位和大小盘均衡配置,充分享受市场上涨。4月市场出现集中获利回吐,加之贸易战恶化加重市场避险情绪,指数全面调整后陷入区间震荡,中加紫金在中短期择时模型的信号提示下也不断对仓位进行微调。A股经过近3年调整,整体估值在全球资本市场范围来看已属于低位,尤其在MSCI纳入因子不断提升、入富实质性推进背景下,海外资本近期再度回流,凸显A股吸引力。上证指数2800点历经多次考验后,底部较为坚实,但3000点附近压力重重,向上突破难度也非常大,尤其是当前成交量持续萎缩,交投情绪低迷,个股分化明显,难以形成合力。短期内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需在结构性行情中挖掘机会。目前正值半年报公告期,需回避数据大幅弱于预期和暴雷个股,超配业绩稳定可持续、质地优良的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紫金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10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0%;截至报告期末中加紫金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7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外部环境看,中美贸易战长期化趋势已经成为市场共识,美联储降息预期愈浓,海外市场迭创新高,外部因素对A股的不利影响渐趋缓和,为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打好基础。国内方面,宏观数据密集出台,二季度GDP增速6.2%趋缓,但上半年6.3%的增速依然符合预期,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数据仍显强势,上半年国民经济总体依然在合理区间运行,总体平稳。A股市场趋势仍由其本身决定,当前市场主要驱动力已逐步从货币宽松逐步转向经济和企业盈利复苏,尽管前期回调幅度较大,但指数多次探底后底部支撑较为牢固,后期需要将注意力转移到上市公司半年报以及经济数据的运行趋势上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