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A,代码090019)09月17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40元,累计净值为1.8130元。

  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26%,今年以来收益38.30%,近一月收益11.99%,近一年收益37.60%,近三年收益33.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电运通(持仓比例2.14%)、招商公路(持仓比例2.08%)、易尚展示(持仓比例1.92%)、杰赛科技(持仓比例1.87%)、吉艾科技(持仓比例1.83%)、郑煤机(持仓比例1.81%)、航天彩虹(持仓比例1.79%)、西藏城投(持仓比例1.77%)、慈文传媒(持仓比例1.73%)、泰和新材(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宏观环境经历了较大的变动。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的作用下,加上中美关系有所改善,年初经济一度止住了下滑的势头,并未进一步走向衰退。之后,政策基调和力度都有所调整,宏观经济未能延续一季度的复苏势头,再度陷入低迷。中美贸易摩擦陡生变数,进一步加大了经济下行压力。??作为晴雨表,股票市场也忠实反映了宏观经济环境的起落。年初在科创板推出、监管市场化等一系列因素驱动下,市场情绪高涨,各路资金大举入场。股市一改去年的低迷,在一季度走出了剧烈的上涨行情。尤其是春节后,年报业绩预告利空释放完毕,市场加速上行。然而好景不长,二季度起情况发生了变化,经济增速放缓、监管边际趋严、央行表态变化、业绩避险等因素发生共振,加上贸易谈判突发利空,市场一度快速下跌。随后虽然止跌并震荡整理,但市场风险偏好仍非常低。??尽管经历了波动,上半年市场总体仍有不错的收益。基准沪深300指数大涨27.07%。在风格方面,小盘股在二、三月份一度占优,但总体来看大盘蓝筹依然有明显超额收益。在行业板块方面,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一枝独秀,涨幅高达61%,其余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券商、养殖、家电、计算机等板块,落后的板块则包括建筑、钢铁、传媒、纺织服装等。??上半年基金投资风格稳定,大部分时间对市场较为乐观,总体保持高仓位操作。基于价值投资的理念,回避被过度炒作的热门股,主要投资于具有一定内在价值的小市值、超跌股,寻找市场中未被充分挖掘的投资机会,并在价值回归时兑现收益。在行业方面,超配科技股等可能受益科创板推出的行业,低配银行、白酒、医药、家电等行业。??上半年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32.79%,领先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1000、中小板、创业板等宽基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9%;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局面依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的现实已经摆在所有人的面前。经济内生动力不足,民企投资意愿薄弱,结构失衡现象并没有太大改善。包商事件在客观上对信用传导机制产生了影响,政策刺激见效难度更大。从目前情况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很有可能陷入旷日持久的拉锯状态,外部环境也并不友好。虽然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已在路上,但更多只能起到托底的效果,很难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对于股票市场,下半年的形势更加错综复杂。经济持续低迷的现实已经反映在股价中,风险偏好下降以及资金存量博弈的格局造就了机构持仓“抱团”风行。然而,现状并不代表未来,上述局面有一定发生改变的可能性。货币政策总体保持宽松,加上“房住不炒”的基调,市场潜在增量资金不少,只要经济基本面边际有所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有可能延续反弹趋势。以科创板推出为契机,若增量资金进场,现有筹码集中的格局有望改变,市场风格将切换至成长占优。??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目前将继续维持偏进攻的思路,在个股较为分散的同时,深度配置小市值、反转、成长因子。若市场行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出现过度投机的迹象,可投资标的减少,将择机切换至偏防御的思路,超配盈利稳健且低估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