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行业精选混合,代码240010)09月17日净值下跌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7元,累计净值为1.1837元。

  华宝行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2%,今年以来收益20.14%,近一月收益8.51%,近一年收益8.32%,近三年收益-16.2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4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5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8%)、比亚迪(持仓比例2.7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6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9%)、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56%)、天山股份(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震荡起伏,在市场整体估值较低且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市场预期下,一季度指数持续大幅上涨。随后基于对流动性变化、贸易摩擦的再次担忧,市场迅速回落后震荡调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期间仅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前,而钢铁、建筑、纺织、汽车等行业涨幅较小。本基金期间在食品、机械、电子、计算机等行业进行了配置。由于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大,从而增加了组合的波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制造业PMI在2019年三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下跌,六月与前月持平。分项来看,供需两端生产、订单指数持续回落,价格指数普遍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升高,PMI显示国内经济仍然承受压力。地产方面,新开工受前期土地供应回落影响逐步下行,地产开发投资将继续走弱。在消费领域,汽车六月销售明显回暖,根据乘联会数据,前三周增速同比转正,达到3.3%,好于五月的-12.5%。社零数据明显受到汽车的拉动,而其他消费行业增速有所趋缓。在稳定经济与就业的前提下,我们对未来专项债的发行较为乐观,相应基建投资预计有所回升。尽管面临贸易摩擦,未来5G、AI、高频通信、物联网等行业仍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新能源及新能源车也是长期发展的方向,科创板的推出也正是推动资源配置向此领域流入,我们将持续关注。同时,消费领域中我们仍关注稳定增长的化妆品、食品饮料等领域,以期寻找其中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企业。未来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谨慎投资,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