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9月18日讯 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536)09月17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10元,累计净值为0.9410元。

  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32.54%,近一月收益9.04%,近一年收益22.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猛,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易盛(持仓比例1.43%)、共进股份(持仓比例1.38%)、晋西车轴(持仓比例1.3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38%)、佳都科技(持仓比例1.36%)、宝钛股份(持仓比例1.36%)、平煤股份(持仓比例1.36%)、荣安地产(持仓比例1.34%)、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34%)、姚记扑克(持仓比例1.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各品类大类资产均有不俗表现,上证综指涨幅接近20%,工业品、不动产及黄金也获得了10%以上的涨幅,信用债和利率债资产的表现则相对落后。从风险资产的表现节奏上看,在一季度出现显著的估值修复后从4月中旬开始了不同程度的回撤,且价格波动剧烈;于此同时黄金等避险资产收到了资金的追捧。回顾报告期内资产表现的驱动因素,我们认为币政策的边际放松与资本市场流动性的超预期充裕导致了今年2月至4月中旬见的放量上涨行情。此后受边际宽松的预期降低、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陡升以及银行信用风险事件等因素的影响,A股在?5、6?月份连续震荡。随着G20?会议上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初步成果和双方重启谈判,我们认为贸易战风险的阶段性缓和将有利于风险资产预期的再度稳定,但仍需对贸易谈判的进展进行紧密跟踪。??在A股内部的结构上,上半年表现领先的行业板块与过去多次上涨环境中的高弹性板块存在较大的差异: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涨幅领先;传统的高贝塔品种中只有非银金融行业指数涨幅居居前,计算机、电子、军工和通信等科技行业的表现中等偏上。在风格特性上,各板块中的白马股继续领衔涨幅榜,延续了过去3年市场大小盘分化的格局,此外质量、动量、低波动等长期有效因子依旧体现出出色的风险收益特征。??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对股票Alpha的测度,并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同时,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逐步优选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高成长企业,以及当前财报持续稳健向好的确定性优质成长企业,我们将在量化投资的框架内对模型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的宏观环境和企业盈利将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但内外部潜在的压力要素依然不可忽视,证券市场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状态之下,同时结构性的机会将进一步得到凸显。??宏观环境上,我们认为下半年有望延续上半年数据层面有好有坏,政策上相对克制的状态。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主导了过去近两年的宏观结构,但G20会议上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初步成果和双方重启谈判,我们判断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在2019年下半年将不会成为影响资本市场的最主要因素。由于经济增速长期缓慢下滑的趋势,宏观政策上略偏宽松应是大概率的走向,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组合依旧是去杠杆转向稳杠杆转变过程中的较优选择,全社会信用利差将有所收窄。??微观层面,政策环境对民营企业边际上利好将较大程度的对冲2000亿出口征税的影响,最终使得企业盈利好于市场的悲观预期。资本市场上,由于2019年上半年经历了相对激烈的估值修复的过程,之前过于悲观的情绪已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修复,我们认为下半年将很难出现如上半年一样的普遍性行情,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状态。在A股内部结构性的机会将进一步得到凸显,不同板块之间的相对收益将取决于这些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消费、保险等行业与大盘蓝筹风格由于其目前的业绩上行趋势尚在持续,短期内将继续保持可观的超额收益,但另一方面筹码的过度集中也加剧了投资这些板块的风险。??从量化因子的角度,我们预期在2019年下半年,市场会逐放缓聚焦消费、蓝筹等代表高质量风格的步伐,价值与成长等前期受到压制的风格将受益。本基金将继续遵循谨慎运作的原则,综合使用各类量化指标模型,综合估值水平和成长潜力,在关注企业的主营业务质量同时,精选具备长远投资空间且价格合理的优质个股,积极管理,有效控制回撤风险,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